close

  今天學校依舊是老樣子,睡覺的睡覺,偷看漫畫的偷看漫畫,傳紙條的傳紙條,除去老師暴筋的畫面不說,真是一派和平的景象。


  「埃,璟明啊,咱們最近是不是過的太安逸了,都沒什麼事作,悶啊!」剛睡醒的珀雅用筆戳了一下璟明的背。


  璟明頭也不回,只顧著低著頭「會嗎?昨天攻城不是滿刺激的?」


  「誰跟你說遊戲?我說的是現實社會。」璟明那傢伙又在偷看小說……


  璟明繼續低著頭「保持現狀不是很好嗎,雖說現代社會也是有非人混在人口裡討生活、混口飯吃,不過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的這樣不是挺好的,再說非人如果真的犯到人,處理起來比人類麻煩好幾倍。」


  「你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只是現在日子過的太無聊了,每天一直重複著同樣的事,煩都煩死了……」珀雅從用手撐著頭的姿勢改為趴在桌上。


  「是嗎?怎不去琢磨一下『流泉』和『啄木』?不是還有慧萍陪你?你可以做的事比我多太多了。」大概是書看完了,璟明靠在椅背上,看著台上的老師暴筋,開始倒數時間等下課。


  「你說『流泉』和『啄木』啊?不知道禪丸大師有沒有轉世……好懷念他彈的琵琶。」說完珀雅開始陶醉於自己腦袋內的琵琶聲。


  這樣不就有事做了……真是個單純正直的人,轉世後個性依然不變。


  哎呀呀……打鍾了,福利社去。想邀珀雅陪自己去,但看見他還在自我陶醉……慧萍在他面前揮手他也沒反應,唉呀!珀雅被巴了,感覺好像很痛……


  「說!你是不是在想其他的女生!」慧萍氣勢洶洶的逼問著珀雅。


  只見珀雅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沒……沒有,小的哪敢。」


  慧萍瞪著珀雅問說「真的?」


  珀雅點頭如搗蒜,然後兩人又開始情話綿綿。


  這傢伙沒救了……我收回剛剛他很正直這句話。


  「趕緊去福利社吧,下課十分鐘是很寶貴的。」璟明自言自語的,一個人走去福利社,路上不免又有護草使者跟著。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璟明拎起書包,騎著腳踏車獨自回家去,珀雅早就不知道會慧萍拖到哪去約會了,這情形維持了好幾天。


  剛交往時,兩人的互動還沒有太明顯,但多虧慧萍她朋友的大嘴巴,把事情傳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一堆同學為了表示證明謠言的真實性,紛紛跑去問慧萍是否真有其事。


  思想很保守的慧萍表示剛開始只是做朋友而已,但白目的珀雅突然冒出來說:「哎呀,你怎麼這樣說呢?我們成了男女朋友不是?害羞什麼呢。」


  最後慧萍乾脆豁出去,表現的越來越大膽,像剛剛放學鐘聲一響就拉著珀雅約會,已經屬於家常便飯。

****

  騎了快半小時的路程,璟明總算到家了,這時他房間的窗戶從裡面被打開,保憲在上面揮著手「回家啦?快上來,我有事情要跟你講。」


  他奶奶的熊……你這傢伙是怎麼進去的?


  璟明飛速的打開家門,衝到自己房間,只見保憲坐在自己的床上對他揮手打招呼,黑牙則是老樣子趴在角落睡覺,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女生……


  「保憲,你從哪誘拐來的……」這是璟名看到女生後的第一句話。


  女孩笑了,保憲則在旁鬼叫「什麼誘拐!我對蘿莉才沒興趣!」


  「不然她是?」


  「她是西方魔法協會會長的女兒,御兒。」


  御兒很有禮貌的對璟明行禮「你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呃……妳好。」璟名不太自然的回禮。


  御兒留著一頭長髮,茂密而烏黑,劉海遮住秀眉,她有著清秀的臉龐,帶著一副黑色的粗框眼鏡,


  見璟名看的呆了,保憲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咳、咳……,我們兩個今天來是有事跟你說,你快放暑假了不是嗎?」


  「嗯!怎麼了?」璟名紅著臉回答,自己看女生看到呆了,這還是頭一遭。


  「其實門會裡的長老表示,在這非人猖獗的時代,你又喪失了一半以上的靈力,為了能讓你有自保能力,長老們表示希望你去學西方的魔法。雖然說限在的非人不比以前的古京都,但你喪失了一半以上的靈力,十二神將們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沉睡著……」保憲話講到一半被璟明打斷。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拒絕。」璟名的表現出肯定的態度。


  「呃……為啥?」保憲無法理解璟明拒絕的原因。


  「我不喜歡在一個週遭都是洋人的地方,況且我對那種地方也不是很有興趣。」璟明拿起居家便服,準備去洗澡。


  「你不喜歡可以一對一教學啊,跟其他人分開來上課。」保憲繼續努力說服璟明。


  「我就是不想去西方……而且我父母那邊怎麼辦?」璟明繼續抵抗。


  「跟他們說你要去那邊當一個暑假的交換學生如何?理由我早就幫你想好了。」保憲得意洋洋的說著


  「你去死!」璟明朝保憲比了根中指,關上房門洗澡去。


  一男一女看著璟明的離去沉默著……


  最後是保憲打破沉默「對西方有這麼反感嗎?」


  御兒回答:「不知道耶……」


  「對了,你入學手續我已經辦妳好了,只好交給妳搞定了。」保憲撥了通電話,打給長老們,訴說這邊的情形。


  御兒燦笑說:「呵呵,謝囉,我還滿期待這邊的學校生活的。」

****

  今天在學校的第一堂課,璟明瞪直了眼,台上的班導正在介紹新來的轉學生,而那位轉學生正是昨天出現在璟明家裡的女孩 ─ 御兒。


  已經有不少男生在台下竊竊私語「是個美女耶。」「她好可愛唷。」「我女友有她一半身材就好了。」諸如此類的對話,在台下偷偷的傳著。


  「要讓妳坐在哪呢……有了,妳就坐在那邊吧。」老師手指著某名同學的位置並說「廖同學,請你去坐那邊好嗎?你的位置給陳御同學坐。」


  是的,她叫陳御。老師口中的廖同學有點不情願的開始整理座位,但即將要坐自己位置的人畢竟個是轉學生,對一切環境都相當陌生,自己要多多體諒。


  不料御兒對老師說「老師,可以的話我想坐那邊好嗎?」並用指著白的位置,也就是璟明的旁邊,對於御兒的舉動,不只老師,連璟明也感到意外。


  「這妮子要幹嘛?」璟明心想


  「可是陳御同學,你坐那麼後面不怕看不到嗎?」班導提出自己的意見。


  「不要緊的,我看的到。」御兒堅持己見。


  看著御兒如此堅持,班導還想著給她換個最好的座位,此時白站了起來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


  「林同學……」沒想到白會有這樣的舉動,班導有點驚訝。


  「讓給她。」簡短的回應,拿著自己的東西就走往本來要給廖同學坐的位置。


  白在班上是出了名的沉默,加上冷酷的外表,因此也有不少追求者。


  班導看著白坐在本來要給廖同學做的位置,御兒又堅持己見,也只好依著她了。雖然分配位置出了點小插曲,不過不影響上課,班導請大家拿出課本,開始專心的在講台講課。


  璟明斜眼看著正在專心聽課的御兒,完全搞不懂這個跟自己同年紀的少女想作什麼,反正自己不會去什麼西方的國度,雖然小時候對魔法這方面還滿有興趣的,明知道那不是現實的東西,不過卻很喜歡。


  「喂、喂,你看到了沒,連新來的轉學生都抵擋不了『明帥』的魅力呢,還很直接的表示要坐在他旁邊呢。」


  「把她拉進來『明帥後援會』吧,她還滿可愛的。」


  「不好吧,不怕她搶走我們的『明帥』嗎?」


  講台下的女生群,除了慧萍和御兒,大家都在私底下傳著紙條,內容不外乎是在討論轉學生坐在璟明旁邊的位置上一事。


  連珀雅都在開璟明玩笑「不愧是『明帥』,人家陳同學才剛來而已就迷上你了,你的桃花真是罪孽啊。」


  璟明想都不想直接朝後面比了根中指,並在珀雅飛快抓住自己的中指之前趕緊收回來。


  御兒就這樣,一直坐在璟明旁邊的位置。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璟明和珀雅依然選個風光明媚的地方,佈下結界,開始享用自己的午餐。慧萍則在教室跟朋友一起用餐,她認為不該無時無刻黏著珀雅,總該給他屬於自己的時間。


  不過今天用餐時多了一位訪客,只見御兒帶著三明治,坐在璟明所設下的結界所籠罩的草地上,璟明的結界範圍不大,看見御兒,璟明便將結界弄得更寬一點。


  「哇,璟明,沒想到陳同學不是普通人呢,這是你設下結界以來,第一次有人進來呢。」對於這個新同學,珀雅滿是好奇。


  「她的確不是普通人,她是西方魔法協會會長的女兒,昨天晚上在我家我們兩個見過面了。」璟明嘴巴裡塞滿辣椒,毫不在意的介紹著。


  「你、你……說什麼?西什麼法會?」由於璟明口中塞滿辣椒,講話讓人家聽不太清楚。


  御兒笑笑的說「你好,初次見面,我是西方魔法協會會長的女兒,你就是王珀雅吧,我有聽過你的事蹟喔。」御兒露出甜美的笑容,讓珀雅看的呆了。


  「喂、喂,注意你的口水,小心我跟慧萍講,你還不被剝層皮?」


  驚覺自己失態的珀雅,擦著不曾流出的口水說「不是的,我是沒想到真的有魔法這種東西,聽到時有點驚訝而導致腦袋瓜子有點當機。」珀雅努力掰著,璟明則用白眼瞪著他,那眼神宛如在說「再掰啊!再掰啊!廳你唬爛。」


  「呵呵,你還真有趣,這世上真的有魔法這種東西的存在,只是會魔法的人不太多,全世界大概只有幾萬個而已。」御兒吃著自己的三明治邊向珀雅解說。


  「也就是說那幾萬個都是西方魔法協會的人囉?」璟明依然邊吃便當邊問話,只是吃相很噁心,御兒突然覺得手中的三明治吃不太下去。


  「不盡然,有些是家裡代代相傳的,或者是潛能突然被激發出來。」御兒別過頭回答,因為他不想再看到璟明的吃相,那真的很噁心。


  「陳同學,你想跟璟明相處就得先習慣他的吃相,不過要習慣他的吃相……很困難就是了。」自己跟他相處了很久到現在還沒習慣。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忠告。」御兒沒想到一個美男子吃相是如此的不雅外加噁心,也難怪他會出來這邊吃飯,畢竟他還得保持美男子的形象。


  「回正題吧,說說你希望我去學魔法的的真正理由吧。」璟明收起便當,滿足的用面紙擦擦嘴巴。


  「你的靈力很強大。」御兒笑著看著璟明。


  「強大?我的靈力流失了大半以上,到現在只收回了一點,你說這樣的靈力叫做強大?」璟明覺得很好笑,前世的他靈力是無與倫比的強大,照理說轉世後可以繼承前世的靈力,只是覺醒的時候發生了一點意外,有人佈下陷阱,導致他的靈力大量流失,對於這件事,他一直耿耿於懷。


  聽完璟明的話御兒笑了出來,「原來如此,其實你們所謂的靈力跟我們魔法師的魔力是差不多性質的東西,而且魔法發展至今,現在大家都已經在追求以最小的魔力來換取最強大的法術,就像經濟學理的以最小的資金獲得最大的利益是同樣的道理,所以你身上的那些靈力一定夠用的。」


  正當璟明還想說些什麼,御兒的手機突然響起,「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看來電顯示是自己的母親,也就是魔法協會的會長,御兒趕緊接起電話,「母親大人,有事嗎?」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不溫不徐的說著,「剛才有事情發生,發生的地點剛好在你附近,所以想請妳解決一下,保憲先生也在那邊吧,妳請他幫個忙吧。」


  聽到母親這麼說,御兒趕緊插話「璟明和珀雅都在我身邊喔。」御兒露出甜美的笑容。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事情總算可以圓滿解決了。」話那頭傳來的聲音似乎感到高興。


  「我會請他們幫忙的。」說完御兒就把電話掛上。


  璟明有股不祥的預感,正想開溜大吉,他的手卻被御兒給抓住「幫個忙吧,好像有妖魔跑出來,我一個人可能沒辦法。珀雅也一起去吧」說話的時候一直帶著甜甜的笑容。


  璟明想掙脫,御兒卻抓的緊緊的,想用力甩開,對方是女孩子他又不好意思,只好出言推託「不是有保憲嗎?請他去就好了,為什麼非得我和珀雅也一起去,更何況現在是上課時間耶。」


  珀雅則在旁說風涼話「又不是沒翹過課,況且這幾天日子實在是無聊,去找點刺激也不錯。」


  御兒跟著附和「對阿對阿,人家珀雅都這樣講了,快點走啦,出事就來不及了。」


  璟明覺得在這樣下去有損自己的形像,加上小時候那該死的興趣,況且他覺得,不管在如何抵抗,最終都一定會被御兒拉走。


  璟明嘆了口氣,「走吧走吧。」

  三個人,由璟明用法術開個通道,連教室裡的東西都沒收拾,就這樣光明正大的翹課了,此時教室內已經議論紛紛了。


  同學甲「ㄟㄟ,那個今天新來的啊,已經跟璟明和珀雅一起翹課了耶。」


  同學乙「哇,哇,真的嗎?太刺激了,沒想到陳御同學是這麼大膽示愛的人耶,『明帥』會不會被她搶走啊?」


  同學丙「不會吧,以前對『明帥』大膽示愛的女生也是大有人在,不過通常都是失敗收場。」


  同學丁「嗚……可愛美眉又被璟明搶走了。」


  「王珀雅,你翹課也不跟我說一下,你死定了!」這是慧萍的怒吼。


  關於御兒翹課的事,已經在各個老師之間傳開了,上課第一天,下午就翹課,太不把校規放在眼裡了,老師的臉都氣到綠了。


  璟明三人卻不知道有關自己的八卦已經如火如荼的在班上傳開了。

****

  「妖魔出現在哪裡?」雖然不太甘願,但除妖也算是陰陽師的工作之一,多少還是得關心一下。


  御兒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又不是住這邊的人,這邊我又不熟,只知道哪個方向而已,跟我走就對了啦。」


  「是是是……。」


  三個人持續的趕路,過了一個小時,珀雅終於受不了開口了「我說……到底是在哪裡啊,小姐,在走下去我腿就快斷啦。」


  御兒指了只前面的山「就是那裡了。」


   兩人看著她所指的方向,然後頹下肩膀。小姐!那是大武山阿,妳從高雄市跑到大武山去那妖魔已經開始吃人啦!


  「怎麼了嗎?是不是不舒服?」御兒終於注意到兩人的奇怪反應。


  「沒事……我去租車,珀雅,把她看好,別讓這個外地人迷路就是你重大的使命。」說完璟明便去附近的租車店,打算租一台小客車。


  「我知道了。」珀雅也是深感無力。


  御兒看著璟明從容的把車開來,驚道:「你會開車?」


  璟明把車門打開,指示兩人上車「這有什麼難的?我起步車是開三噸半的卡車,走吧。」


  接著三人倒是平安無事的到達了大武山上。


  璟明有點焦急,他不太想鬧出人命,也不想讓自己的行蹤曝光,這樣以後他要處理事情會變的很不容易,處處受到束縛。


  感受到了妖魔的氣息,氣息很薄弱,像是剛出生的小嬰兒,璟明鬆了口氣,剛出生而已還不至於會造成什麼傷亡,不過還是小心點微妙。


  「你感受到了吧,組織還真無聊,剛出生的妖魔可以這樣大驚小怪。」說這番話的是御兒,對魔法師來說,這類剛出生的妖魔,只要一個基礎攻擊魔法就可以致它於死地。


  「嗯,不過還是小心一點為妙。」對璟名來說,謹慎一點可以防止很多事情的發生,不管現實上還是遊戲中,都沒有後悔藥可以吃。


  珀雅則是無聊跟來湊熱鬧的,他只是一個精通音律的平凡人,經過保憲法術的洗禮,他頂多只能看到這些「非人」,卻無法對這些「非人」做什麼實質性的動作。


  三個人,璟名帶頭,珀雅則殿後,循著氣息傳出來的方向前進,剛開始是沿著人工的道路走著,最後三人則爬到山林裡面,許多大自然的阻礙使的璟明三人寸步難行。


  「幸好今天是穿體育服……不然穿裙子的話,這下又不知道會多多少傷口了。」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御兒也不例外,況且她又是一個美人。


  璟明和珀雅深有同感,穿著制服走山路,那可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冷不防,御兒踩空了腳,跌了下去,璟明驚覺後面異樣,趕緊轉身扶著她,再慢個幾秒,御兒就真的跌倒了。


  「沒事吧?」璟明開始查看御兒身上有無受傷,手還扶著御兒的身體。


  御兒紅著臉,趕緊站好身子,「不……我沒事。」其實璟明很帥,她第一次知道,原來美麗也是可以用在男生身上。


  珀雅雙手環抱著頭,若無其事的在後面看著。其實他剛剛有出手,只是璟明比他快了一步。


  「嗯,沒事就好,繼續趕路吧。」璟明也是知道御兒紅了臉,但璟明把她當成了因為近距離看到自己的緣故,以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所以並沒放在心上。


  隨著時間的流逝,妖魔的氣息越來越明顯,幾乎用聞的就聞的到。


  三人幾乎是筋疲力盡的到達目的地,一個日治時代留下來的防空洞。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接近傍晚,這裡是深山區,這下子他們陷入兩難的情況。


  到底要回去,還是繼續往前,晚上逗留在深山是件滿危險的事,這裡距離最近的鄉鎮也有段距離,如果折回去這個未知的妖魔他們又放不下心來。


  「你幹嘛不把白帶來……讓他進去裡面看看,我們回去休息,這下可好了,進退兩難阿。」珀雅抱怨著,他怕的是慧萍,他現在才想起臨走前沒跟慧萍說一聲,這下子回去是剝皮還是剃骨都不曉得。


  「白痴喔,白在正常人的眼中是個正常的人類,他跟我們來的話,不只是他,我們都很麻煩。如果要式神探路的話,我隨身有攜帶小紙人。」說完便從外套內側裡的暗袋掏出小紙人。


  唸了幾句咒語,把紙人往天上拋出,在拋出的那一刻,紙人慢慢的換化為人,飄飄落地。


  「好可愛喔。」御兒是直覺性的往式神身上飛撲。


  「為什麼你召喚的式神不是正太就是蘿莉……」珀雅無力的問著。


  璟明看著式神微笑「這樣他接近敵人時對方比較沒有戒心。」


  珀雅給了璟名一根中指「聽你唬爛……」


  璟明拉走御兒懷中那名可愛的式神「別再抱啦,他都快被你勒死了,我只有這個紙人,掛了可沒了。」


  御兒驚覺自己失態,紅著臉放開了式神。


  御兒臉紅的時候還真可愛呢。璟明這樣想著邊命令式神「想想,等等你進去幫我們探路,切記,一切以謹慎為優先。」


  名為「想想」的式神點了點頭就走進防空洞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