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當初有在京都「借」點靈力歸自己所用,不然像這樣天天張結界,哪還消受的住。看著前面的「娘子軍」為了找出自己而忙於奔波,璟明嘆了口氣,珀雅則在旁偷笑。


  珀雅不是沒幫過璟明,為了報答璟明每日送他一個便當的「恩情」,在某日中午吃飯時,珀雅拿出「葉二」,吹出了「安魂曲」。


  「安魂曲」一奏出,整棟學校所有稱為「聲音」的存在全消失了,只有笛聲在學校環繞,像是颱風般的壟罩了整棟學校。


  等珀雅演奏完畢,那票「娘子軍」的確安靜下來了,但受到影響的可不是只有那票「娘子軍」,整棟學校都受到笛聲的影響,每個人的心靈都被安撫下來,像是睡著了一般。


  結果導致全校師生呆滯了一整天,畢竟「葉二」的笛聲太過優美,優美到連大自然都受到感動,這可苦了全校師生,他們只是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凡人,「葉二」的力量對他們來說太過強大。


  看到這情形璟明和珀雅……很開心的翹了一整天的課在外遊蕩。


  拜託,現在不翹更待何時?不過璟明和珀雅很有默契的有了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葉二』不是可以拿出來說吹就吹的笛子,否則後果無可限量。」


  璟明想起前幾天的事,又再度嘆了口氣,低頭吃便當。

****

  她最近很有精神,當學生的總有熬夜這一關,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她只要晚睡個幾小時,青春痘隔天馬上來報到,但現在不但可以整天不睡,連青春痘也冒不出來,思緒也很清晰,她樂翻了。


  交報告是吧,沒問題,三個小時後,保證臉帶笑容,準時捧到教授面前;去夜店玩?OK啊,我敢打包票你一定會苦求我可不可以明天再來,因為你都玩累了我可還是精神飽滿。


  周圍的人都發現她變了,變的更活潑、更有活力,有人懷疑她精神異常,有人懷疑她有嗑藥,不過跟她比較親密的朋友知道他沒有以上的問題,就只是很單純的突然變成這樣。


  只有她自己知道,不過她自己也覺得有點莫名奇妙,那天她在堤防散步,想著心事。冷不防的,一股清風迎面吹來,她打了個噴嚏,抱怨應該加穿件外套在出來的,要是不小心招涼了那可不妙。


  只是這風似乎有靈性,好像不放過她似的一直在她身上打轉。對!就是在她身上打轉,她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股風不是單方向的吹來,撫過她的身子之後又掉頭回來,如此循環。


  一個小小姑娘家,幾時遇過這樣的事,毛骨悚然到了極點,不管她移動到何處,這股風總是跟隨著她。隨著時間的過去,風勢越來越小,之後便消失了。


  等這股風消失後,她當下也沒想太多,立刻回到學校宿舍避難,不跑還留下來活受罪?


  她把門窗全關著,怪風再詭異也進不來了吧。如果再進來的話……只好搔搔頭皮去看看精神科,看看自己有無精神之類的疾病。


  這陣怪風當真再也沒來過,她昏昏沉沉的也就睡著了,醒來之後,看了看手錶,時間是凌晨兩點多,看來又要長痘痘了。大學生的生活就是這樣,沒幾個人生理時鐘是正常的。


  看著桌上未完成的報告,她的頭開始痛了,明天就要交了,現在自己只寫一半不到。去浴室沖一下臉,認命的坐在書桌前。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她內心一直湧現許多靈感,一直不太順暢的文筆現在卻有如鋼琴師彈琴般,從頭到尾不曾停過。


  她驚訝極了,我是在作夢嗎?她這樣問了自己。捏了一下臉頰,痛的不是很明顯,看到桌上的辭海,她笑了。拿起辭海往自己的頭上砸下去,過度疼痛而流出來眼淚和頭上的包出賣了她現在極度高興的心情。


  這不是作夢?這不是作夢?這是真的。


  看著已完成的報告,她巴不得現在就去踹開教授住所的大門,然後雙手捧上。


  她整夜沒睡,精神依然抖擻。她想了很久,一直想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不過她很久就釋懷了,反正答案對現在的她毫無影響。是的,事情就是突然的這麼單純。

****

  璟明回到家裡,慣例的先回到自己的房間,只是今天的慣例有點小插曲,他看到保憲正好整以暇的做自己的電腦桌前,任意使用自己的電腦,璟明有點傻眼。


  「嗨。」保憲頭也不回,懶洋洋的打了聲招呼。


 璟明提出疑問「你怎麼會在我的房間?還有你是怎麼知道我住這的?」璟明一下子就丟了兩個問題給保憲。


  「當然是有事才會來這裡的,否則我幹嘛大老遠的從上海跑來你房間用電腦?還有你出生的時候組織就開始一直注意你了,畢竟你前世是『安倍晴明』,對組織的影響是很大的。至於找個房子,這難的倒我們這些前世是『陰陽師』的人嗎?」


  對吼……自已經不能算是「普通人」了。對個前世是「陰陽師」的人來說,找個住址有啥困難的,土地公廟隨處可見,問問即可。


  「有什麼事能讓你大老遠的跑來這裡?」璟明把書包丟在房間的一角,隋便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對你來說是個好消息。」


  「啥消息?」十二神將被他們喚醒?得了吧,憑現在「土御門」的能力,算了吧。


  「關於你靈力的消息。」保憲依舊注視著電腦螢幕。


  這……這是天大的好消息唉,自己一直都沒有查到下落,看來「土御門」還不是完全沒用處啊。


  璟明跳起身來搖晃著保憲,把保憲搖的天昏地暗,分不清東南西北。


  「別……別激動啊。」好不容易擠出了這麼一句話,璟明才放開保憲的身子。


  璟明向保憲致歉「呃……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這我知道……麻煩下次小力點。」保憲稍微甩了甩頭,讓暈眩的腦袋清醒一下。


  等保憲清醒的差不多後便拿起腳邊的酒喝了個淨,璟明看到差點沒暈倒,看了看保憲微紅的臉頰,璟明心裡想「你都醉了,不差給我搖個幾下吧。」


  此時璟明房間的窗戶有個黑影跳了進來,正是黑牙。


  「觀察的怎樣?」這句話是保憲問黑牙的。


  「跟調查資料上寫的差不多,只不過……。」


  「不過什麼?」


  「我肚子餓就先跑回來了。」回答黑牙的是保憲丟過去的酒瓶,不過被黑牙靈巧的閃過。看到被黑牙閃過,保憲的視線又回到螢幕上。


  這裡是我房間耶……璟明內心這樣想著,嘴巴說的話卻跟內心的不一樣「黑牙,你在調查什麼?」


  黑牙伸了個懶腰回答璟明說「據網路調查資料顯示,聽說附近大學裡面有個女學生,可以連續好幾天不睡覺,交報告的速度從拖稿兩三天變成了當天交出報告,精力好的不得了。保憲看到這份調查資料時,懷疑她是獲得了你靈力的冰山一角,才導致她有這樣的優異表現,我剛剛也從她身上聞到淡淡的,卻清晰無比,屬於你靈力的味道。」


  「被吸收掉了啊……有點麻煩說。」璟明知道這事情自己有能力處理,只是棘手了點。本來從普通的大學生變成了超人,結果超人的能力被收走,怎樣都不甘心吧。


  璟明的眼神飄向了保憲……。


  「別看我,那是你的靈力不是我的,況且……很麻煩。」保憲依舊盯著電腦螢幕,不為所動。


  呃……被猜出來了。璟明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我只好自己處理了。黑牙,給我她的資料吧……。」

****

  摳、摳……,璟明敲了敲眼前的門,並很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來打擾,請問有人在嗎?」


  璟明實在是不太想來,畢竟他現在站的地方被稱之為「女生宿舍」,一個男孩子來到人家宿舍敲著人家的門,難免會有無聊的八卦亂傳,對門內人也不太好,更何況這所大學是出了名的美女多。


  「幸好沒帶珀雅來……他很喜歡在這所大學的門口看妹的說……」正當璟明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門打開了。


  前來開門的女生看到眼前的青年,靈魂瞬間飛走了大半。「好帥啊……用美男來形容他簡直是糟蹋這個青年。」這是女生開門後的第一個想法。


  「唉……我就知道。」璟明在內心無奈的嘆了口氣,不過表情倒是沒有什麼變化,似乎這種場面見多了。


  「碧瑩,是誰啊?」聽這個聲音,璟明內心一陣不妙。


  果然……前來查看的女生也被自己迷住了,現在可好,連這所大學都有自己的擁護者了。


  「咳、咳,請問一下,我來找素樺小姐。」璟明咳了兩聲才將兩女的注意力轉回,不然兩女不知道會在門口站到幾時。


  「我、我就是,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答話的是後面前來觀看的女生。


  聽見眼前的青年是在找自己,素樺心裡的早就樂到九霄雲去了。


  「呃……我有些事想私事想問妳,請問你現在方便嗎?可不可以找個地方聊聊?」快點處理完快點回家吧,不然待久了,怕這棟「女生宿舍」也會變成自己的勢力範圍。


  「有、有……請稍等一下。」化才一說完,素樺飛也似的奔回房間,換了衣服,帶了錢包手機再度出現在璟明面前。


  於是一男一女就這樣來到某家咖啡廳,當然費用全是素樺出的,想讓眼前的人成了自己的男友,這點小小的代價算啥?


  素樺現在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先是有了充沛的精力和思訊清晰的靈感,再來又從天下掉了一個絕世美男來到房間門口約她出門,這才是真正的、夢寐以求大學生活啊。


  「素樺小姐,我最近聽到了關於妳的傳聞,聽說妳有了二十四小時也揮霍不完的精力還有突然變的清晰的腦袋。可以跟我說說這是怎麼回事嗎?我對這方面頗有興趣的,所以便來問問身為當事人的妳。」璟明的話將素樺從幻想拉回現實。


  嘖,怎麼又是問這個啊?煩不勝煩。不過眼前的是美男,所以她忍了下來「喔……這我也不清楚總之就是……。」


  素樺把前幾天遇到的事一五一十的從頭講到尾,過程形容的非常清楚,一個細節也沒放過,不它直接省略了用辭海K自己腦袋證明是否在作夢的事,畢竟太丟臉了……。


  聽完素樺的描述,璟明內心想著「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接著璟明對素樺說「素樺小姐,你可知道,這些原本就不是屬於妳的東西嗎?你無法佔為己有的。」


  素樺茫然「嗄?你說啥?怎我聽不懂?」


  接著璟明開始對素樺唬爛﹝璟明的唬爛功力都是跟珀雅打嘴砲練出來的﹞,內容說的是一個曾經遺失部分魂魄的女生,然後那個女生魂魄的沒事依附在別人身上,結果那個人就突然有了新的技能,也就是遺失部分魂魄女生的技能,然後如果他不交出那個魂魄,還給真正的主人,魂魄真正主人可能會這樣那樣的。


  素樺聽完了璟明的話,饒是清晰無比的腦袋也得花點時間消化,畢竟已經超出現實了。過了數分鐘,她理解了,畢竟自己這身能力也是來的很「超現實」


  素樺直接對璟明說「這是我的,被我遇到的不就是我的嗎?我不要。」


  如果失去了這些,她以後的日子……她不敢想像。


  人果然都都是有私心的……不過再怎樣那也算是自己的靈力,以為是你家門前馬路上的銅板硬幣啊?撿了就是你的,好歹自己前世也花了不少時間修練才有那些靈力。璟明內心已經有點不爽了。


  「好吧,你如此執意的話,那休怪我不客氣。」


  接著璟明用很嚴肅的眼神看著素樺說「素樺小姐,請你看我的眼睛好嗎?」


  素樺想也不想對上了璟明的眼睛,接著她發現,自己身上好像有種東西要被抽走一樣,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背後被強風推著走,只是沒有了那層觸感罷了。


  她尖叫了一聲,閉上了眼睛,然後逃命似的跑出咖啡廳。


  連聶心術都派不上用場?她到底是吸收了多少量啊?璟明的頭有點痛了。看來還是得需要珀雅才行。璟明拿出了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珀雅。


  「死了沒?沒死的話找我幹嘛?」電話的那頭傳來珀雅欠扁的招呼聲。


  「沒什麼,今天心情好,小爺特別約你出來。」


  「喔,掰掰。」說完珀雅便要切斷通話。


  不過在珀雅切斷通話之前,電話那頭傳來了「我現在XX大學的女生宿舍前。」


  「什麼?什麼?你在哪裡?XX大學的女生宿舍前?那裡是聖地耶,靠,你是怎麼混進去的,等我等我,我馬上到,啥?你等我很久了?哪會呢,小的現在立刻火速前往。」


  「記得把『葉二』一起帶來。」


  「『葉二』是吧,行,要多少有多少,我現在立刻趕去,等我。」聽到璟明在某大學(也就是珀雅常在門口看妹的那所大學)女生宿舍前,珀雅興奮到壓根兒忘記「葉二」整個世界上就這麼一支……。


  得知珀雅能來,璟明的臉露出笑容。

****

  「喔,原來事情是這麼一回事啊,也就是希望事後我用安魂曲讓她鎮定囉。」珀雅咬著菸,爽手環抱於胸前。


  嘖,原來是有事情要做,以為璟明總算良心發現要介紹正妹給自己。害自己一路操著小綿羊狂飆至此。


  璟明拍拍珀雅的肩膀說「你往好處想啊,等等要進去的可是女大學生的閨房耶。」


  珀雅好沒氣說「你當你是宿舍管理員阿,說進去就進去?」


  「我當然是有方法啦。」璟明繼續安慰珀雅,要哄珀雅還不簡單,一是美女、二是食物。


  「啥方法?」


  璟明拿出了剛在文具店買的摺紙,摺了一隻紙鶴,放在手心,念了個詞指了一下紙鶴,紙鶴就像有生命般的動了起來。


  接著紙鶴開始振動翅膀,慢慢的、慢慢的飛到了某扇窗戶外盤旋,接著又飛回到璟明的手上。


  「裡面只有她一個人在是嗎?我知道了。珀雅,走吧。」


  「去哪?」


  璟明笑說「女大學生的閨房。」


  「不是吧?叫紙鶴在窗戶外飛一會就可以進去了?你沒騙我吧?」珀雅滿心懷疑。


  「你認為呢?」璟明依舊帶著微笑,順便拿了一個用紙摺的紙包給珀雅。


  「當然是OK囉,走吧。」珀雅把紙包收進口袋裡,雖然不知道紙包裡包著啥,不過珀雅對璟明有無比的信心(可以看妹的信心)。


  一路上,不乏有女學生經過,看的珀雅大呼過癮。不過珀雅的疑問來了,為什麼這些女生看到他們就像是沒看到一樣,如果是璟明用結界,那怎麼有的人看到他們會打招呼?


  「這簡單,我剛剛要跟素樺去咖啡廳的路上,我順手拔了兩個女生的頭髮各一根,對著那些頭髮施了一點小法術帶在身上,她們看到我們,會把我們兩個當成兩個不同的女生。有女生在『在女生宿舍』走動,是很合乎邏輯的,就是這個原理。」每次珀雅一有疑問,璟明總是會即時為珀雅解說。


  來到了素樺房間的門口,璟明直接敲門。


  摳、摳……。


  「誰。」


  此時璟明拿出剛剛那隻紙鶴,紙鶴竟然開口說話「呃……素樺,我是碧瑩,我忘記帶鑰匙沒辦法進門,幫我開個門好嗎?」


  「喔,可以啊。」有了後面三個字就行了,璟明再次露出微笑。


  開了門,走了進去,珀雅幾乎窒息。「天啊,沒想到我真的來到聖地中的聖地。」珀雅內心想著,他興奮極了。


  兩人才剛進到房間,素樺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一直站著看著由璟明變成的女生。


  沒想到她可以感應到。璟明笑了笑並說「請問,妳叫秦素樺嗎。」


  「嗯,我就是。」她問這幹嘛?


  「那麼……秦素樺,看著我的眼睛。」璟明如此說著。


  素樺倒是真的看了璟明的眼睛,然後……剛剛在咖啡廳的事再度上演,只是素樺這次再也移不開自己的眼睛,任憑自己的東西被眼前的女生抽走。


  難道眼前的女生才是魂魄真正的主人?素樺不敢想,她再也不想回去過著以前的生活,但她無法做主。


  等到素樺體內屬於璟明的靈力被抽完後,素樺兩腿發軟,跪坐在地上。


  我明明可以反抗的不是嗎?就像剛剛在咖啡廳那樣……咖啡廳……難道……。


  「你是剛剛的青年。」素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璟明的真面目便現出在素樺面前。


  「很抱歉,實在不想用你的真名來束縛妳,但這真的是屬於我的東西,雖然不是魂魄,但也算是類似的東西。」沒想到她一句話可以讓我現出原形,看來這女生,如果認真修煉,也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那是我的不是嗎?還給我,你這個強盜。」素樺尖叫著。


  「珀雅,就是現在,安魂曲。」璟明已經張開結界,如果不張開結界……後果無可限量。


  珀雅早就在一旁等待好了,只是等璟明下命令而已,現在時機到了還不快吹?便把自己的唇靠上「葉二」。


  安魂曲,顧名思義,有安魂之效。當素樺聽到笛聲的那一刻,激動的心情以最快的速度冷靜下來,之後她怎樣再也不去想剛剛所發生的事了,她現在只想貪婪的聽這笛聲,不准自己漏掉任何一個細節。


  曲終,只剩下素樺一個人坐在地上發呆,過了良久,她才站起來,回到書桌前坐著,腦袋依舊清晰,只是過人的精力沒了,她累了。


  她鑽進久違的被窩,咪上眼睛時她笑了笑,自己多久沒睡了?如果自己一直沒睡豈不成了鬼怪,或許可以睡個覺,讓自己比較像個人,感覺也不錯,她就帶著這樣的想法進入夢鄉。

****

  「璟明。」珀雅咬著煙出聲。


  「幹嘛?」珀雅喝著燒仙草。


  「剛剛那樣是否太殘酷了點,抽走你的靈力,再用安魂曲讓她鎮定。」


  「這是不得已的,當人的心到達某種極致境界時,也是可以化成厲鬼的,她只差一步,就成了厲鬼,到時連我都救不了。你還記得千年前的也有類似事件吧。」


  「嗯,我記得。」說到這,珀雅起了全身的肌皮疙瘩。


  千年前,晴明收到求助的訊息,一個女人怨恨一個男人,那個女人恨不得可以化成厲鬼,殺了那個背叛她的男人,當時她聽了某人的建議,把自己裝扮成鬼的樣子,每天夜晚拿著槌子和釘子,搥打那個詛咒用的稻草人。


  由於怨恨太深,那個女子真的在博雅和晴明的面前化成了鬼,當中的細節由於年代太過悠久,珀雅現在已經記不得那麼清楚了,只是那畫面,印象深深的烙印在珀雅腦海裡。


  「總之要不是你的笛聲,說不定他已經化為厲鬼。」


  「對了,她剛剛為啥動不了?」珀雅提出疑問,順便丟掉手中煙蒂。


  「人的一生當中,總是會被許多東西束縛,當中束縛力量最大的便是名,也就是自己的名字。」


  「呃……,不解。」


  雖然很想白珀雅一眼,不過璟名相信類似的問題還會被提出來也就算了。


  「人的一生總是會被許多的東西束縛,例如愛情、親情、金錢、權力等,不過那些都只是短暫的,真正能跟著你一生的是你自己的名字,如果你不改名的話。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她剛剛才被我束縛。」


  「還是很難懂。」


  「算了吧,憑你跟猴子一樣的智力。」


  今天,換珀雅给璟明一根中指。


  一場鬧劇在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