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鏗鏗碰碰!」


  從璟名的房間不時傳來武器碰撞的聲音,有時還會夾帶某東西爆裂的聲音,有時還會傳來叱喝聲,從孔武有力的聲音聽來,發出聲音的應該是個男的。


  此時只見璟明兩眼直盯著電腦螢幕,雙手跟鍵盤彷彿是磁鐵般,正負相吸,飛快的在鍵盤上遊走。


  正當璟明遊戲打的火熱之際,他的手機卻在這個時候很不識相的響了起來,璟明心煩的拿起來看一下來電號碼。


  同學甲?一定是要約我吃飯又希望我付錢的,去!不受理。任由它繼續響著。


  過了一會手機再度響起。璟明壓著怒火看了來電號碼,是保憲?他打來做啥的?


  這傢伙不是早就被土御門長老們招回去了?難道有啥勞子的鬼事?


  心裡這麼想的璟明,不疑有他就按下通話鍵。


  「璟明,我問你喔!你隻不知道不死鳥怎麼打?就是那張地圖的BOSS啊!我們被滅好幾次團了,你知道嗎!上次阿,我們#$%&……」


  璟明直接按下通話結束鍵……並且把手機調到無聲無震動,繼續專心他的遊戲。


  自從上次收服了白當式神,璟明每天無所事事。璟明並沒有把白留在自己身邊,依舊讓白回到自己的住處,需要時再另行招換就好,不然讓白住在家裡,怕會引起不必要的風波。


  今天又吃下一隻BOSS,納悶的是,珀雅今天沒有上線,還滿意外的。那傢伙也是遊戲狂熱份子,每天幾乎都在線上。


  不管他了,繼續玩我的。


  正當璟明還沉迷在遊戲裡,璟明的房門突然出現一道人影,原來是珀雅藉著璟明開的通道來到他房間。


  「璟明璟明璟明……」珀雅很慌張的叫道。


  「三小啦?你是卡到陰喔?」璟明說完還拿出一道符,用手指在上面虛畫幾下,拿給珀雅並說「這張符拿去燒掉和著水喝了,收驚用的,沒事可以滾了。」說完便繼續專心他的遊戲。


  珀雅拿過璟明遞過來的符紙,氣憤貼在璟名額頭上。


  「聽我說完行不行!我有事要找你幫忙,你看這個。」說完便遞給璟明一張信紙。


  「我不是殭屍……」璟明拿下貼在額頭的符紙接過信紙,打開一看,上寫著「明天放學後在校園某顆樹下相見。」卻沒寫寄信人。


  璟明無奈的看了珀雅一眼「挑戰書?」


  珀雅垂下肩頭「你看過哪張挑戰書上會噴香水的……」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璟明隻手拄著頭「有喔,通常女生寫的挑戰書上都會噴香水,男生拿到還以為是情書,開心的跑去赴約,結果都是非常悽慘的……」


  「你少拿電視的劇情唬爛我……我又沒得罪哪個女生。」珀雅快瘋了。


  你吃了不少人家送給我的便當,還說沒得罪人?


  「不然你說這還能是啥?約在校園隱密的一角見面不是挑戰書不然還能是啥?」說完還拿著信紙在珀雅面前抖幾下。


  「情‧書」珀雅很慎重的說出這兩個字,說的時候還露出緊張的表情。


  氣氛沉默了一下……接著從璟明房間傳來狂笑聲,你瞧,璟明已經抱著肚子在地上滾了。


  珀雅已經快抓破頭了,璟明還在那邊鬧事。


  「哈哈……我快笑死了,肚子好痛……哈哈,你那什麼表情阿,哈哈……」我當然知道是情書,只是你打斷我玩遊戲,不整你對不起自己阿。


  拜託!這一看就知道是慧萍的字,不過璟明沒說。


  璟明幾乎收到了全班女生的情書,除了慧萍,正因為沒收過,所以對慧萍的字印象特別深刻。不過她還真不會寫情書,可以把情書寫的像挑戰書似的,真可以算是一絕。


  「好啦!是情書啦,那你打算怎麼辦?」璟明恢復正經的心態跟珀雅討論。


  珀雅苦著臉說「就是不知道才問你阿……」他快哭了,一直想要個女朋友的他,現在真的收到了情書反而不知如何是好。


  「呆耶!直接去赴約不就好了?那個泰山崩於面前而面不改色的珀雅跑哪去了?」璟明實在不明白珀雅在緊張個啥勁。


  「可是、可是……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挑戰書,不是,是情書。」珀雅開始語無倫次了。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阿。璟明開始擔心了,現在就這樣,見面還得了?於是璟明將手掌放在珀雅頭上,低聲朗讀咒語。


  沒多久,珀雅漸漸冷靜下來。見珀雅冷靜下來,璟明也將手收回來,開始與他討論信件的事。


  「你信在哪裡找到的?」璟明問話的同時,還將珀雅的信拿來當摺紙用。


  珀雅一把將璟明摺到一半的信紙搶回來「別玩我的情書!我今天回家後在書包裡找到的,打你手機又不接,媽的。」


  璟明聳著肩說「誰讓我剛才在玩遊戲呢?一堆人打給我,煩死了。」拿了手機看一下,竟然有30多通未接來電,全都是珀雅打的,可見他剛剛真的很急。


  「見個面而已,當日放學去赴約不就得了,又不是去相親,緊張什麼呢?」在情場如魚得水的璟明把事情說的很簡單。


  「我是第一次收到情書耶!我又不是你,你收到的情書已經可以釘好幾本辭海了。」


  這麼說也是啦……畢竟自己從國中開始就陸續收到情書,早已經見怪不怪了。但眼前這個人,只有情書送出去的量可以釘一本辭海,至於珀雅今天在書包找到的這一封,價值可比恐龍化石……


  「想也知道對方是我們班上的,今天都沒戶外課,整天都待在教室裡,只有我們班上的人有機會可以把信放進你書包。」璟明沒好氣的說著。


  「可是我怕見面的時候會出狀況。」珀雅又開始緊張了。


  天啊!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阿。


  於是璟明穿上外套,拿起錢包,一副就是要出門的打扮。


  「你要去哪?快幫我想辦法啊」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大佬……我還沒吃晚餐耶,讓我去吃個東西行是不行啊?去大叔那吧,說不定他有不錯的建議。」


  「呃……」


  「你去是不去?」


  珀雅嘆了口氣「走吧。」


  「走吧。」


  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璟明跟珀雅兩人共騎著一台機車,來到他們常來的麵店。到了目的地,在店門口把機車停好,還沒進到裡面已經有食物的香味從食堂裡面飄出來了。


  現在時間早已過了晚餐時間,打開門一看,裡面的人廖廖可數。老闆看到他們倆,很熱情的打了招呼。


  「唉唷!是你們兩個啊,那麼久沒來,我以為你們把我這裡給忘了呢?」老闆的聲音非常宏亮,給人很豪邁的感覺。


  「大叔,不要這麼說嘛。最近我們兩個有點小忙,我們這不是來了嗎?」璟明拉著珀雅坐在老位置,珀雅雖急,但不能因為這樣而影響到璟明進食。


  「哈哈!我開個玩笑而已,老樣子嘛?我的真‧地獄拉麵和豚骨拉麵?」說完就要下麵。


  「呃……大叔,我吃過了,我就不用了。」珀雅現在實在是沒有心情吃。


  「不用緊張這傢伙,我要真‧地獄拉麵!」璟明有段時間沒來了,險的非常興奮。


  老闆下了一人份的麵,一邊弄著料理一邊跟兩人聊天「珀雅,你失戀了?」


  「哪有!他現在哪來的女朋友給他失戀?他才剛要戀愛而已。」璟明一邊回答一邊把玩著筷子。


  「什麼話,我現在很擔心明天的事好嗎。」珀雅沒好氣。


  「哈哈!」校的如此豪邁的是麵店老闆「我們的珀雅要有女朋友啦?那真該恭喜啊,這一頓算我請客吧。」


  「大叔,我沒點餐。」珀雅抱怨著,抱怨的同時還白了璟明一眼。


  不理會珀雅的白眼,璟明開心的對珀雅說「托福托福。」捧著剛送來的拉麵就是一陣猛吃,吃相依舊慘不忍睹。


  等到璟明拉麵吃完,店裡的客人也差不多走光了(時間很晚才走的,不是被璟明的吃相嚇跑的)。麵店老闆稍做整理後,到璟明他們的餐桌旁,拉了一把椅子就自行坐下,點了根菸並遞一根給珀雅。


  「珀雅,從剛剛看你愁眉苦臉的,什麼事這麼煩心呢?」麵店老闆挑起話題。


  「呃……其實也沒什麼,我今天在我的書包裡找到一封情書,對方約我明天放學後去校園某個地方見面,上面也沒寫寄件人。我第一次收到情書,一想到明天的赴約,我就緊張的要死。」珀雅又開始抓著頭。


  「珀雅,你這樣不行啊,乖,聽大叔的話。不要緊張,去就對了,不管結果是什麼,至少你努力過了。你不必害怕會失敗,你去了可能會失敗,但你不去的話你一定會失敗。我要說的話說完了。」麵店老闆說完話,將肺部裡的二手菸全數吐了出來。


  「大叔說的很有道理,剛剛就跟你說了,去赴約就是了。你緊張個啥勁呢?」璟明趴在桌上,看著珀雅。


  珀雅咬著菸,看了麵店老闆一眼,麵店老闆朝著他點了點頭。又轉頭看著璟名,璟明依如往常的……給他了一根中指。


  這傢伙……到這節骨眼了還在鬧事。


  「算了,老子豁出去了。媽的!煩死了。大叔!一碗豚骨拉麵。」伸手拿了雙筷子坐在桌上等待自己點的餐點。


  「哈哈哈!沒問題!馬上來,一樣,這一碗我請客。」說完熄掉菸頭,便往料理台移動。


  「璟名!」珀雅用很有自信的聲音喊了友人的名字。


  「三小?」


  「明天要穿啥衣服去赴約……」


  ……


  就算不願意面對,該來的總是會來,這是永遠不變的事實,就像現在珀雅這樣,隻手撐著頭,望著窗外發呆,腦袋瓜裡想的都是今天放學要前去赴約的事


  璟明無奈的把頭轉回來,台上的老師暴著青筋,因為珀雅不鳥他。再看了看班長慧萍,也是一樣心神不寧。


  我說大姐……這不像妳啊,以妳強硬的作風,將珀雅拖到咖啡廳裡就是了,寫什麼情書呢?還寫的跟挑戰書一樣,我家的珀雅被妳這麼一搞,差點燒光腦細胞妳知道不知道?


  看著坐在自己旁邊的式神─白,依舊一副酷樣,冷冰冰的。他大概不能幫上珀雅什麼忙吧!璟明嘆了口氣,手中的筆又在課本上畫上一行重點。


  距離放學時間越接近,珀雅的神經就越緊繃,好不容易撐到了放學,珀雅的神經已經快到極限了。這些璟明都看在眼裡,不過他所知道的法術並沒有幫人加強神經支撐力這一項,所以等等璟明打算過去幫珀雅一把,就算他不去珀雅死都會拖他去,友情這種咒還真是害人啊……


  珀雅提著書包,看著璟明,一副像是要上戰場的樣子,璟明看的心裡直暗笑。


  拜託!只是赴個約,眼神不必這麼幽怨吧。


  「你看著我做啥?走啦。我暗中再助你一把,昨天的氣魄跑哪去了?你想讓對方看到你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說著就把珀雅推出教室。

****

  來到樹下,想起那天放學,他所說的每一句話,一直在她心裡迴盪。


  「班長,等等要不要跟我和璟明去亂晃?」珀雅早已把書包收拾完畢,問著正在收拾書包的慧萍。


  「還亂晃?你不知道過幾天就考試了?我可不想跟你一樣終日無所事事。」慧萍繼續收拾著書包,珀雅的名聲她是知道的,除了音樂特別厲害,其他科目不是平平就是特別慘。


  珀雅側著頭問著「妳要回家讀書?」


  「當然,剛剛都跟你說快考試了。」


  「嘖,真是無趣,沒想到妳也是這種讀死書的人,啃著先人的骨頭哪稱的上是智慧,孔老夫子的話是很有影響力沒錯,但要死背他所說過的話來獲得分數,我覺得這才是笨蛋。你看過哪個出名的智者是死啃著人家的骨頭出名的?」說完便拿起書包就要走人,璟明已經在外面等他了。


  走到門口繼續對班長說「我不想啃人家丟給我的骨頭,我喜歡去菜市場找自己喜歡吃的。掰掰。」說完便跑了。


  短短不到五分鐘的幾句話,卻讓她在歸途中想了又想,想到忘記吃飯,晚上讀書時也是心不在焉。那天晚上她失眠了。


  隔天帶了兩個黑眼圈到了學校,上課頻頻打瞌睡,被老師叫起來訓了一下。下課後珀雅還幸災樂禍的跑過來關心,結果被自己給轟走。也不想想是誰害的……不過他本人應該不知道吧。


  經過這次的事件,慧萍會偷偷觀察珀雅,剛開始覺得他跟平常沒兩樣,但細心觀察下,她發現珀雅是很聰明的。不過她內心很疑惑,這麼聰明為什麼不好好讀書呢?


  這種疑惑持續了很久,直到某天在圖書館遇到他,其實只算是「看」到他。她發現,珀雅竟然在看古詩集,這令她震驚了好一會。


  疑!?是在抄詩嗎,看珀雅闔起書本後,拿出筆記本就是一陣狂寫。偶爾還會閉著眼睛沉思一下,然後繼續寫。


  她好奇的走到珀雅後面,看到筆記本的內容時,她更吃驚了,珀雅竟然在寫詩!?而且寫的非常工整,實在看不出來珀雅程度這麼好。


  從那天起,慧萍觀察珀雅的時間更長了,長到她的朋友都看出來了。


  「妳……是不是喜歡珀雅?」一起放學的歸途中,慧萍的朋友冷不防的冒出這句話。


  聽到這句話,慧萍含在口裡的珍珠奶茶全數噴了出來,說真的……很噁心……


  「咳咳咳咳咳……妳說什麼?這是不可能的事!」慧萍一邊咳一邊辯解。


  「少唬我了,最近常看妳看著他發呆,那傢伙長的還好,看起來又台又粗魯,還有啊 ……%#$@」慧萍的朋友開始數落珀雅的種種不是。


  「呃……妳冷靜點好嗎……其實他也有不錯的地方。」慧萍開始幫珀雅說起好話來。


  「還跟我說沒喜歡上他?我說個幾句你就開始幫他說起好話來了。你承認吧!」慧萍的朋友露出勝利的表情看著慧萍。


  被套出話來了……想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慧萍的朋友喝了一口綠茶說「妳一直暗中觀察也不是辦法,想辦法接近他啊!妳那強硬的風格跑哪去了?」


  我強硬的風格……


  從那天開始,珀雅一直沒好日子過……珀雅突然覺得,班長最近變的好可怕。


  算我求妳……別把我盯的那麼緊好嗎?這所學校採用的不是斯巴達教育啊!


  下定決心後,她特別關照珀雅,用盡方法去接近他,只是兩人之間沒什麼話題,最後以盯功課進度為理由,每天跑去催他的作業


  她開始會想他,她開始會暗中關心他。珀雅出車禍那天,她擔心死了,還跑到醫院去探望他,結果卻嚇了人家一跳,最後還被璟明看出一點端兒。


  過了一兩個月,慧萍發現,珀雅實在是根木頭,到現在還沒有反應,於是便塞了封情書在他書包裡……

****

  如果仔細看珀雅,可以發現他現在直冒汗,前往赴約地點的珀雅,越接近他就覺得越緊張,珀雅認為排隊玩高空彈跳比這個輕鬆多了。至於璟明,早就隱身不知道跑哪去了,連珀雅都看不到。


  「王八羔子!說好要陪我去的,竟然佈下禁制給我隱身……好樣的。」珀雅低聲啐啐唸著,在旁的璟明聽了只能乾笑。


  快到約定的地方後,果真有個人影在樹下,珀雅的心跳速度已經到達臨界點,猛喘大氣。璟明再次的將手放到珀雅頭上,低聲唸咒,好不容易才讓珀雅冷靜下來,珀雅知道友人就在身旁,低聲道了謝,便動身前去樹下。


  到了樹下看清楚人影後珀雅嚇了一跳。「斯斯斯斯斯……斯巴達班長?」驚嚇過度而說溜了嘴的珀雅趕緊捂上嘴巴。


  聽到來人給自己的稱呼,慧萍嚷道「你說什麼?!斯巴達班長?你再給我說一次!」完全忘了對方是自己要告白的對像。


  璟明則在旁憋著笑……


  珀雅趕緊轉移話題說「呃……我是說,班長你在這邊做什麼?」


  「這個……那個……ㄟ……」班長紅著臉,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所以然,氣氛頓時尷尬了起來。


  沒想到班長也是笨蛋,哪有人選在這邊告白?這顆樹又不是櫻花樹來著。璟明無奈的嘆了口氣,用只有珀雅聽的音量的在珀雅耳邊說「吹笛子給她聽。」


  聽到璟明的建議,珀雅雖然吃驚,但現在也只能照著他的話做了。於是從外套裡拿出「葉二」,對班長說「我最近有自創一首曲子,妳要聽聽看嗎?」


  為了解除尷尬的氣氛,縱使不知道位何珀雅要吹笛。班長也只能點頭說好。


  得到班長的同意,珀雅便將唇湊上「葉二」。唇笛相交的那一刻,珀雅的心中只有「吹笛」兩個字。


  優美的笛聲響起,婉如天籟,曾經在學園聽過的音色。一種感覺闖進慧萍的心頭,這聲音是甜的、是酸的,就像愛情。這一刻,慧萍心裡只有婉如天籟的笛聲和……珀雅。


  曲終,人未散。班長還意猶未盡的對珀雅說「可以再吹一次嗎?」


  「當然可以。」語畢,又是同一首旋律。


  結果今天珀雅在那邊吹笛吹到傍晚,也答應了慧萍的要求,因為她是一個很好的聽眾。


  只有在身旁佈下結界的璟明,什麼都聽不到,他也不想聽,因為他怕被笛聲所影響,音樂也是種強大的咒語,更何況是「葉二」演奏出來的?


  不過把「葉二」拿來把妹,太糟踏「葉二」了……璟明看了一眼「葉二」,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