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決烏龍石獅的事件已經過了幾天,珀雅也出院了,這全拜現代醫學的進步和有如狼人般的恢復力,這點倒是讓璟明嘖嘖稱奇,因為珀雅撞的滿慘的。


  珀雅出院的第一天,就是跑去璟明的房間瞎鬧。大概是鬧的大聲點,冷不防的從床的方向飛來一本電玩雜誌,正中珀雅膝蓋。


  珀雅立刻抱著膝蓋在地上翻滾鬼叫,璟明看著床上的保憲流下一滴冷汗。


  璟明無奈的說「大哥……沒電腦玩也不必這樣吧?你不知道有種公共場所叫做網路咖啡廳的嗎?」


  保憲躺在床上說「那種地方怨氣太重,我不想去。」


  你被搶怪的時候怨氣就不重?看著自己貼在牆上驅逐怨氣的符,璟明在心理嘆了口氣。


  珀雅突然出聲問說「璟明,前幾天你真的把媽祖給請了過來?」


  一下子就坐直了身體跟自己聊天,難道剛剛在地上鬼叫是假象?怎麼身邊的這些人都奇怪怪的。璟明在內心又嘆了口氣,殊不知把朝天椒當水果吃的璟明也是屬於不正常的那種人。


  璟明答說「對阿,當時也是逼不得已的,本來以為要跟媽祖鬥法,結果沒想到卻是她身旁的仕女,口氣咄咄逼人,只好出此下策。」


  「那……仕女漂不漂亮?」珀雅的發問換來璟名的一根中指。


  保憲一邊翻電玩雜誌一邊問「你怎麼不把那隻石獅收來當式神?那種式神很難得的。」


  「不了……身邊沒神經的人很多了,我不想再來一個……」再多一個璟明會崩潰的。

****

  今天是星期一,珀雅依舊衝去璟明家把璟明叫起床,自從有了「葉二」,叫璟明起床方便多了,只要將自己的意念融入笛子,吹個一小段,璟明就會以床了。


  但璟明剛睡醒就是有個老毛病,腦袋會呈現空白狀態好一段時間,所以兩人理所當然爾又遲到了。


  依舊是被叫去導師師罵個幾句,再回到教室上「第一堂課」。


  上課的時候璟明也依舊觀察著這學期剛來的新同學,可是往往很快就放棄,明知道沒有結果,但每天總是要觀察個幾次。


  今天一如往常,到了中午也觀察不出一個屁來,心灰意冷的璟明拎了便當就和珀雅往頂摟跑。


  頂樓也是一個用餐的好地方,只要選對天氣,在頂樓一眼望去,風景也是不錯,這邊也可以讓珀雅無憂無慮的抽菸(雖然前面說過學校很開放,但還是禁菸)。


  佈下結界,兩人便開始享用眾女生為璟明特製的便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乃是當學生最享受的一件事,聊的內容不外乎影藝圈的八卦、電玩遊戲或者是學校裡的事。只是這兩人聊的內容比較不一樣,屬於超現實的那種。


  正在扒著飯的璟明對也正在扒飯的珀雅說「那個新來的真的很討厭,明明不是人類,但我卻一直瞧不出來他是屬於哪種精怪。」


  珀雅喝了口飲料說「瞧不出來就別理他就好,反正他入學到現在也沒有啥動靜。」


  「不是我怕他作怪,只是我純粹個人的好奇而已。」


  「喔,那更簡單,自己主動點,趁四下無人直接問他不就得了?」珀雅把吃完的飯盒收拾好,點根菸就直接躺在水泥地上。


  「主動喔……也不是沒想過,但就是怕驚動人家。」璟明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把飯盒吃光了,正在做廚餘收拾。


  珀雅吐了一口煙圈說「既然這樣的話,我教你,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璟名疑惑的看著珀雅說「你確定真要這麼做?」這傢伙鬼點子雖多,管用的卻沒幾個……


  珀雅嘴角往上揚,笑笑的說「安啦!到時候你在那邊等就是了。」


  璟明想來想去,的確沒有比珀雅更好的辦法了,便說「好吧,不過到時候出問題……哼哼,有你得瞧了。」


  「安啦,我辦事你放心,嘿嘿……」


  聽了珀雅的話,璟明也跟著笑出來了,事情似乎很有趣。


  放學鐘聲響起,眾多學生拎起書包就是往教室外面跑,活像是導師會把他們吃了似的,當然也是有學生慢慢的走出教室,反正校車會等他們,不急。


  璟明和珀雅因為有停機車在校外,所以也是屬於慢慢走的那種人,只是今天比較不一樣。


  教室裡能跑的早全跑光了,不外乎都是趕著約會、回家玩電腦或者回家洗好澡就往外跑的的。現在教室只剩下三個人,珀雅、慧萍和新來的同學 ──白。


  只見珀雅拖拖拉拉的,璟明則不知道第幾堂課時就落跑了,很難得的這對難兄難弟沒一起翹課,這慧萍全看在眼裡。


  接著更讓人難以置信的人發生了,珀雅竟然約白一起回家,與其說是約,不如說是強行把人帶走。手臂購住人家的肩膀,拖了就要跑。


  慧萍一看情形不對,也不管整理到一半的東西,箭步一跨,雙手一伸,就這樣擋在教室門口不讓珀雅出去。


  慧萍用著凶巴巴的口氣對珀雅說「你這是在作什麼?你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警告過的話吧?你要是敢欺負新同學……哼哼。」


  看了擋在門前的慧萍,珀雅頭痛的想說,這小妮子發什麼神經阿。雖然是這樣想,但嘴巴說的可跟心裡所想的不一樣。


  珀雅乾笑說「班長大人,我怎麼敢忘記妳的警告呢?現在我跟白的感情好的不得了,現在我想帶白去認識我們小鎮,畢竟他剛搬來這,對於週遭的環境就都還不熟。當他同學的我當然要盡一份義務囉。」


   慧萍瞇著眼睛瞪了一下珀雅問說「真的嗎……我很懷疑喔……」


  「真的啦!真的啦!時間不早了,先這樣了,撒唷拉哪。」話才一說完,珀雅便拐著白趁著慧萍沒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溜走了。


  再不溜的話,班長一盤問起來可是沒完沒了,自己哪受的了?雖然剛剛隱約有從後面傳來怒吼……管她的!明天再說,先把白帶去璟明那裡要緊。


  就這樣珀雅拉著白,白也不說話只是讓珀雅拖著走,一路出了校門,珀雅帶著白來到自己平常停機車的地方。


  跨上機車,示意白上車並拿了頂安全帽給白,白也沒說話,默默的戴上安全帽並作上機車後座。


  騎了沒多久,兩人便來到了提防。停車熄火、放好安全帽,珀雅便拉著白步上堤防。堤防的另一端是空地,接著才是溪流,璟明則早在空地那邊等待多時。


  看見兩人,璟明抱怨說「喂……下次有效率點行不行,很慢耶。」


  珀雅領著白,悠哉的走到璟明面前說「沒辦法,路上被慧萍纏住,你也知道那婆娘的個性,她以為我要欺負他,竟然在教室裡就把我攔下了,如果不是我機靈,搞不好我現在還沒辦法脫身勒。」


  等到以後她變成你女朋友,你最好趕在她面前叫她婆娘……看他會不會扒了你的皮。想到這,璟明輕笑了幾下。


  「笑三小……還不外點辦正事。」看到璟明偷笑的嘴臉,珀雅實在很想當場扁下去。


  「呵呵,知道了。白,我就開門見山問你吧,我知道你不是人類,但我從你身上也感受不到妖怪的氣息,你最好跟我說你到底是什麼『東西』,不然的話……」話才說到一半,璟明已經掐起手訣。


  白見狀,也跟著璟明掐起手訣。


  璟明看白竟然也掐起手訣,驚訝說「疑?你也會啊,那事情好玩了。」說話的同時手也沒停下來。


  接著璟明開始唸咒,隨著手勢不斷的變化,周圍的風也慢慢的大起來。這陣風慢慢的聚集在璟明的周圍形成保護層。


  此時令璟明驚訝的事情發生了,白的身邊不知何時已經多了一層跟自己一樣的保護層。


  這……見鬼了,明明沒看見白掐著跟自己相同的手訣,璟明決定再試他一次。


  心念一動,手勢持續變換 口中念著與手勢互相對應的咒語,一道火燄赫然憑空出現朝著白砸了過去。唸咒的同時,璟明還邊觀察著白,卻發現令人不敢相信的現像。白掐著跟前一次相同的手訣,卻沒看到他動口,也是一道火焰憑空往自己飛來。


  慌忙丟出一道水符化去朝著自己飛來的火燄後,璟明開始思想對策,想來想去決定先束縛他再說。


  璟明停止動作,呼喊了對方的名字「白!」


  白不疑有他的回應對方「嗯?」回答後,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看來是上璟明的當了,對方正朝自己露出微笑。


  要知道,在日本古代,自己的名字不能隨便給不認識的陰陽師,這樣等於把自己的性命交給對方。這世上萬物,不管有形或無形皆會被「名字」束縛終生,也可以說「名字」是最短的束縛咒。


  「呵呵,名字果然是最短的咒。」璟明口中唸咒,雙手也沒停下來,他打算一招定勝負,便招換了「紫炎雷」。


  此術是璟明前世在崑崙山所創,在靈器越充足的地方施展,威力越大。雖然堤防旁的空地沒什麼靈氣,不過要把白打回原形已是綽綽有餘,畢竟璟明不想開殺戒,只想看對方的原型。


  施術完畢,天上雖沒聚集半片烏雲,卻也是雷光大作,此時正值日落之時,夕陽的光輝混著雷光,天空看起來異常絢麗。


  璟明看了看即將打下來的紫炎雷,正在天上慢慢聚集力量,只見天上雷光聚集的越來越密集,「轟隆」聲也是逐漸加大,一聲聲婉如近距離聽著太鼓敲打般,震撼人心。


  看了天上的情形,璟明的經驗告訴自己,這道雷……一定有問題,在靈氣不足的地方是不可能會有如此聲勢的,此時璟明的眼角餘光正好撇到白放下雙手的那一霎那……


  「靠!三小……有沒有搞錯?」璟明怒罵了幾下便趕緊動手佈置避雷陣,打算將兩道紫炎雷引到地下,結果導致此小鎮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斷電,此事後話。


  璟明將左手無名指代表「土御門」最高身分的戒指拿下來,纏上兩道靈符後便放在地上,打算以此當做媒介。接著喚出風刃,以戒指為中心,快速畫了個五芒星,再灌進一點點靈力,一個簡單的陣法就完成了。只是……地上同時存在著兩個五芒星,璟明想也不想也知道是白搞的鬼,只是一直想不通為何白一直施放跟自己相同的法術。


  不過當下不是想這種鳥事的時候,逃命要緊,兩道紫炎雷打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佈完陣法,璟名立刻躲到珀雅避難的角落。


  「你這畜牲還真會挑地方呢。」璟明邊說邊張開結界。說實在話,珀雅挑的地方,不但容易躲藏,還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們的鬥法過程。


  「ㄟ……什麼話!這又不是打架可以讓我去踹個對方兩腳,我在這邊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像遊戲裡的華麗效果,結果那個白也只會模仿你而已,害我的期望落空。」珀雅不滿的抱怨著。


  「模仿?」


  「對啊!有夠無聊的。」


  模仿……模仿……難道是!?


  璟明好像想到什麼似的,高興的大叫,還用力晃著珀雅。


  「太厲害了,珀雅!我一直想不通的事情,經過你的指點讓我豁然開郎,謝謝啊!哈哈哈哈……真相大白啦!」


  「哇啊啊啊……停停、停下來啊!我、我……的脖子快斷啦!」珀雅邊大叫邊使勁扯開璟明的手,璟明好不容易才從興奮的情緒鎮定下來。


  珀雅喘了幾口氣,轉一下差點被璟明搖斷的脖子,邊問璟明「什麼真相大白?」


  璟明給了珀雅一個神祕的笑容並說「天機不可洩漏。」媽的……


  此時天上的兩道紫炎雷也以千軍萬碼之勢劈了下來。「轟」的一聲,兩道紫炎雷正好落在璟明所畫的五芒星正中央,直接穿過地表直達地表下層。雖然是直接穿過地表,但大地還是為之動搖,現場被雷光照的比白天還要亮,令人睜不開眼睛,整個過程不過數秒。


  事前璟明早已佈下結界,讓外頭看不到裡面的情形,但璟明畢竟沒有通天的本領,兩道從天而降的紫炎雷還是讓人瞧見了。


  雷光消失的那一剎那,璟明立刻撤掉結界,撿起毫髮無損的戒指和另一樣東西,並召陣風把現場的五芒星給抹掉,拉著珀雅,騎上機車趕緊飆離現場。


  不久之後,附近的居民跑來看熱鬧,當地的警察和消防隊也趕到現場,只見現場焦黑一片,能燒的雜草早就成了灰燼,結果這件事上了隔天的頭條。


****


  在璟明家,珀雅一直看著璟明手上把玩的鏡子。


  「所以說白的原形是你手上的小鏡子?」珀雅不可置信的張大了嘴。


  「正是這樣,一點也沒錯。」璟明繼續玩著鏡子。


  璟明內心好笑,原來是鏡子所化成人形的付喪神。鏡子每天都在反映各式各樣的事物,包括各式各樣的人,因為反映了太多人事物,所以很難化成人形。是很難見的付喪神。


  鏡子本身也算是「無」的一種物品,所以白才會沒有靈力,也正因為是鏡子,所以白才可以模仿自己各式各樣的法術,所以自己的束縛對白沒用,模仿正是鏡子的本性。


  這麼難得的東西,當作自己的式神吧,小花早已經回到原本的那棵樹了。


  珀雅一臉擔心的表情問「現在他被打回原形,那我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靠!慧萍啊!白是我約出來的,明天要是白沒到學校,你看我會不會被那隻母老虎給扒掉一層皮。」想到班長,珀雅的頭就痛了起來。


  「去!我以為是啥大事勒,看好喔。」說著說著,只見璟明輸了一點靈力給鏡子,鏡子過不久立刻幻化成一位羅莉


  珀雅有氣無力的問「白勒……」


  璟明指了指羅莉說「他囉!」


  珀雅爆出青筋吼出聲來「你唬我!這明明是小花!」


  璟明笑說「你難道忘記我可以依自己的想像改變式神的模樣?況且付喪神也是精靈的一種。」


  聽見璟明的回答,珀雅現在呈現失意體前驅的模樣,一場鬧劇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