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璟明拿個水果籃前去醫院,縱使他不太想去,而且會有這一天他也不感到意外。


  到了醫院,搭乘電梯來到某個樓層,向護士詢問病患所在的病房。


  護士看到璟明就像是看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般,臉紅的跟蕃茄一樣,怯羞羞的告訴璟明病房位置。


  璟明無奈的笑笑便自個兒前去病房,獨自丟下現在內心小鹿亂撞的護士。


  進了病房,看到了一位理應不會在出現在這裡的人。


  璟明把水果籃放在病床旁小桌子,接著開口詢問「班長大人,妳怎麼會在這裡?」


  璟明口中的班長大人用手指了一下病患,並說「看他囉。」


  看班長似乎會錯意,便又開口詢問「我是說,照理說妳應該是不會來看這傢伙的,怎今天會有閒情逸致來看這傢伙?」


  班長臉露難為之色,小聲的說「這個嘛……。」


  「哪個?」璟明一頭霧水。


  此時從病床傳來抱怨聲。


  「喂……你們兩個當我葛屁了是不是?我可是……唉唷。」


  「病患就該給我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再吵我可不是捏一下這麼簡單。」


  璟明看著班長伸回來的手,又看她今天的裝扮……是有刻意打扮過的。


  璟明試探性的問說「班長大人,妳等等有事嗎?」


  班長答說「沒有耶,怎麼了?有事嗎?」


  璟明微笑說「不、不,沒事。」


  班長瞪了璟明一眼並說「沒事問這個幹嘛。」接著把視線放到剛剛就沒在看的書上面,整個人心不在焉的似乎在隱瞞什麼。


  璟明內心好像知道了什麼而露出微笑。


  接著病床又傳來抱怨的聲音「我說璟明啊,怎麼水果籃裡都只有香蕉,沒有蘋果、葡萄其他的水果?這怎麼行呢,我是病患要補充營養才行,這點知識都不懂,都幾歲了還要我教你,你太令我失望了。」 說完還嘆了口氣,搖搖頭。


  璟明撇了病患一眼說「只有猴子才會邊騎快車的時候邊亂瞄路上異性而導致車禍,所以我只帶香蕉來是對的,怎麼?現在的猴子都不吃香蕉啊?寶路罐頭要不要?」


  班長噗嗤一笑,病患無語。


  躺在病床上的正是珀雅,正如璟明所說的那樣,所以珀雅理所當然的躺在病床上。璟明知道珀雅總有一天會因為車禍而躺在床上,但車禍的原因,只能令他汗顏。


  璟明拉了一張椅子坐下,臉露微笑問珀雅說「珀雅,我以為病房裏面應該都是你家人,結果你家人沒來半個,班長大人卻出現在這裡,你不覺得不太尋常嗎?」


  班長聽到這番話,手中的書差點掉下來。珀雅似乎沒聽出璟明話中的意思,聳聳肩說「我家的人都在忙,晚點才會來,慧萍突然跑來我自己也嚇到,以為他跑來這裡是要催我交作業的,沒想到只是單純的探望而已,我自己也滿意外的。」


  這白痴……難怪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看不出來人家是刻意打扮後才過來的嗎?


  正當璟明想再接再厲時,口袋裡傳出手機的音樂聲,璟明拿出來後看一下來電號碼按下通話鍵。


  講了一會,璟明結束通話,對著兩人說「我有些事要先走了,你們兩個好好獨處吧。」說的時還還特別在「獨處」兩字下重音。


  慧萍,也就是班長,聽到這句話時,心跳瞬間多了好幾拍,珀雅本人倒沒什麼感覺。


  「難道被發現了。」慧萍看著璟明,發現他也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璟明離開後,珀雅才發現到慧萍的不尋常,接著珀雅開口說……「慧萍,妳臉好紅喔,嘖嘖,這也不能怪妳,讓璟明那樣的眼神盯著看的女生都會……。」


  病房傳來惠萍的怒吼及珀雅的慘叫。


  璟明出了醫院後,立刻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保憲。


  「OK!你現在可以說了,剛剛有外人在不方便多說,你說狗怎麼了?」要是現在要開始談的內容給班長聽到,自己還不被她纏死?班上有誰不知道班長喜歡研究這些玄幻的事情?


  「其實也沒什麼,我撿了一隻『動物』,現在在你家裡,你過來看看吧。」從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保憲若無其事的口氣和不時傳來的電腦遊戲背景音樂。


  「你現在是把我家動物收容所是不是……」


  該死,不該教保憲玩線上遊戲的,現在保憲以幫助自己回覆靈力的名義住在自己家裡,佔著自己唯一一台電腦,趕也趕不回去,這也就算了,還每天玩到三更半夜。


  「呵呵,我以前都不知道線上遊戲這麼好玩。」這是保憲現在常常掛在嘴邊的話。璟明有預感,保憲很有可能會變成宅男……


  問保憲為什麼不回去,他的答覆是「住你家玩遊戲有問題的話直接問你就好了,這樣我就不必從上海打國際電話問你。」璟明發現,保憲跟珀雅一樣欠人教訓……。


  保憲要住自己家裡,自己跟父母說一聲就好了,空房間也是有的,恨的是保憲一直佔著自己的電腦……。


  保憲用肩膀夾著手機,雙手從來沒離開鍵盤過「你現在回來看就知道了,跟你有大大的關係,他奶奶的……搶我的怪,死小白……總之你現在快點回來就對了,我很忙的,掰掰。」


  忙著追搶你怪的小白嗎……璟明望著已經切斷通話的手機搖頭嘆氣。


  跨上自己的小JOG,戴上只有裝飾用途的瓜皮帽,一個人默默騎回家去。


  回到家才剛進去房間就看到兩隻非生物在自己房間打成一團,房間有多亂就有多亂,保憲竟也不阻止顧自玩自己的電腦。


  璟明終於忍不住衝動,從口袋裡掏出符紙,念了幾句咒語便把符紙丟出,把兩隻「非生物」的行動給束縛了。


  保憲看到被鎮住的黑牙笑笑的說「不錯嘛,看的出來你靈力有在恢復,能束縛注活上千年的黑牙。對了……我現在人物的等級要去哪邊練比較快?」


  璟明聽到立刻朝保憲丟出一張雷靈符,符紙丟出之際立刻雷光大作。保憲見狀,想也沒多想,伸手一揮,雷靈符頓時被撕成了兩半。


  保憲看著已成了兩半的符紙抱怨著「喂!你想弒師也墊墊你現在的斤兩,靠張小小的符紙就想整我,沒門!不過這符紙寫的還不錯。」


  璟明聽了保憲的諷刺也不生氣,只是用手指了一下電腦。保憲抱著不詳預感,轉過頭看電腦,只見電腦螢幕上有一簍輕煙。


  原來他的目標不是我而是電腦……保憲看電腦被璟明的雷靈符電壞,都快哭出來了,他等等還要跟美眉去練功阿,保憲趴在地板呈Orz地狀態。


  電腦壞掉,璟明一點兒也不心痛,坐在床頭直接問保憲「好了,現在電腦沒了,可以跟我說說是怎麼回事了吧?為啥廟裡的石獅會在我房間?那隻石獅跟我有啥關係?」說完還用下把紙了一下那隻已被束縛的「石獅」,黑牙則早早就掙脫束縛,趴在旁邊涼快去了。


  保憲仍舊趴在地上,從口中不時傳來呻吟聲。


  璟明無奈的搖搖頭說「新的電腦好像不貴,我是不是該買一台呢……」


  話還沒說完,保憲立刻坐直了身說「這石獅是我要去便利商店買點數卡時碰巧遇到的,照理說『石獅』應該不會單獨在大街上閒晃,不過當時我趕著回來玩遊戲也就沒理牠了,但是黑牙跟我說牠身上有你的氣味,我就順便撿回來了。」


  石獅是可以亂撿的嗎……璟明實在很想再丟一張符給保憲,但如保憲剛剛所說,現在自己的斤兩不夠,於是作罷。


  璟明璟明無奈的嘆了口氣後,用手去觸碰了石獅一下,本來石獅是不給碰的。但被束縛住了也只能任人上下其手。不碰還好,一碰乖乖的不得了,這顆「大石頭」到底吃了自己多少靈力啊……


  璟明二話不說,立刻開始收回石獅身上屬於自己的靈力。璟明先在石獅的周圍部下威力較強的束縛陣以及,以防止石獅逃脫,接著又再陣法上面施加結界,以防止石獅逃脫後用自己的靈力搞破壞。


  準備完之後,璟明招喚出了代表「土御門」最高身分的戒指。此戒指一直都戴在璟明左手的無名指上,只是璟明讓它隱型罷了,現在璟明要用這只戒指當媒介收回自己的靈力。


  璟明伸出雙手掐著靈訣啟動陣法,口唸操作陣法的咒語,隨著陣法的運轉,石獅感到自己身上的束縛更強了,那些牠苦心收集到的靈力也漸漸流失。


  石獅大吼「這是……這是我要對付上級的籌碼,豈能讓你說收走就收走。」


  璟明聽到從石獅口中說出來的話也沒停止陣法的運作,直到靈力全數收回為止。


  當石獅身上的靈力被璟明抽乾之後,整個呈現虛脫狀態,表情沮喪之極。


  「乖乖,這些靈力你收集多久阿,這麼多!還有,你說我的靈力是你要對付上級的籌碼?你上級是誰啊?」璟明一聽到石獅口中說話,感覺會有很好玩的事會發生。


  「罷了!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看來石獅受到很大的打擊,璟明開始安慰牠「你怎麼會一個人……一個獅在大街上亂晃?你不是廟宇的守護者嗎?照理來講你們這一族的是以守護廟宇為己任,是不能亂跑的。」說的同時還看了保憲一眼,卻發現保憲在翻電玩雜誌,似乎不打算插手這件事。


  「算了,那些靈力本來就不是我的,被你收去,這一切都是天意,但我的事跟你無關,請你不要多問。」


  聽到石獅口中之言,璟明不怒反笑「如果說我可以幫助你呢?」


  沒想到石獅卻說「關你屁事!」


  璟明耐住性子繼續說「我是真的想幫你。」


  石獅的態度依然不變「就說沒你的事了你還吵!」


  「媽的…嗑了我這麼多靈力還敢給我這麼囂張……看我如何治你」這下璟明有點火了,這廝的脾氣跟牠的身上的材質一樣硬的很。


  一看石獅就知道牠是屬於土屬性,簡單嘛,利用五行相剋的原理就好了。接著璟明衝出房間,石獅看到璟明的奇怪舉動愣了一下。過了一會,璟明笑瞇瞇的回到房間裡。


  璟明笑瞇瞇的說「你應該害怕被樹枝打吧?」


  聽到樹枝,石獅的心跳漏了好幾拍,牠最怕被這玩意兒打了。


  接著璟明亮出藏在背後的樹枝,捲起袖子,揮了揮手中的樹枝,石獅冷汗直冒,牠好像微微有看到樹枝上面貼著什麼東西。


  璟明一步步的走向石獅,石獅是很想逃,但被人束縛著,只能乾瞪著眼看著璟明走向自己。


  「這張符……是用來強化木屬性的,我雖然不想打廟宇的守護者,但是俗話說的好『不打不成器』,既然你家老大不好好管教,就由我來好好的調教吧。」


  話才說完,璟明就拿著樹枝輕輕的在石獅身上甩一下,乍看之下只是輕輕一甩,石獅可是痛到骨子裡去了。


  正當璟明要甩第二下的同時,石獅開口了「我說、我說,別打了,再打我就變回普通的石頭了。」石獅現在恨死自己為何不是木頭作的。


  看石獅肯說了,璟明放下舉到半空中的樹枝,把貼在上面符撕下來,樹枝卻變成了蒼蠅拍,石獅看到這情形當場傻眼。


  璟明瞇著眼笑笑說「你真的很呆耶,中了我的『言靈之術』還沒發覺,我說樹枝你還真的相信喔?至於你身上的痛覺是你被自己的咒給束縛了。」


  石獅氣急敗壞的吼著「我是廟宇的守護者你竟然敢這樣玩弄我。看我把你大洩八塊難以洩心頭之恨啊。」


  璟明用小指掏了掏耳朵說「你動的了的話你試試看。」說完還對著小吹了口氣。說真的,石獅的嗓門很大,還好早一步佈下結界,不然鄰居可能會嚇壞,以為隔壁真養了頭獅子。


  正在看雜誌看到一半的保憲開口了「算了,你玩不過他的,想當初他把十二神將玩弄於股掌之間,你一介小小的廟宇守護者奈何的了他?」


  十二神將?石獅聽到保憲的話呆掉了,那十二神將的神位不知道高出自己多少倍,前面年紀輕輕的少年竟然能將十二神將玩弄於股掌之間,騙人的吧?石獅用不太相信的眼光看著保憲。


  似乎知道石獅的想法,保憲再度開口「當然不是眼前的少年,而是他的前世。」


  「他的前世?」


  「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誰啊?聽都沒聽過。」


  保憲白了石獅一眼繼續說「千年前的大人物你當然不知道,當時你說不定還埋在地下還沒挖出來哩。」


  看著一人一石獅再講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璟明趕緊插口說「其實你是偷偷跑出來的對吧?」


  石獅瞪著璟明說「你怎麼知道?」


  璟明微笑說「你們這些守護者,如果外出的話,身上都會有類似令牌的東西,但我看你身上似乎沒有類似的東西,所有有此結論。」看石獅似乎比較安份了,璟明撤走束縛的的陣法和符紙,不過沒轍掉隔擋聲音的結界,誰知道石獅等一下會不會來個獅子吼?


  石獅悶悶的說「我只是出來散散心的而已。誰叫廟裏功俸的主神太懶呢?完全把工作都丟給我們做,拜託!我只負責看門,看門而已,所有大小雜事都要我做,也是會有壓力的……」


  石獅嘆了口氣繼續說「某天我奉命到隔壁鎮辦事的時候,在路上剛好有一股很清爽的風朝我吹來,本來沒太在意,沒想到那陣風卻湧入我的身體,當中還帶著強大純潔無比的靈力,這是我自己的靈力所不能比的。之後我又陸續遇到這類的情形,我就開始收集這些靈力,打算給廟裡的主神一個教訓。今天我偷跑出來也是為了收集靈力,誰知道在半路上碰到他們兩個。」說完還用前腳指了一下保憲和黑牙。


  「那隻死黑貓不過是隻妖怪,也不知道對那個男人講了什麼,男人聽到之後,二話不說對我貼了張符把我給收來這裡,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保憲,要去喬一下嗎?」看來璟明想介入此事。


  「嗯……看在新電腦的份上我或許會說好。」保憲的視線依舊沒離開過雜誌。


  「好吧,我就等寒假電腦零件都降價我再買好了。石獅,帶我去你負責守護的廟宇。」說著起身就作離開狀。


  「等等……我剛好沒事,一起去吧,我也滿好奇的,死貓,給我起床。」保憲趕忙把雜誌放到桌上,拎起早已睡著的黑牙就跟著璟明一起走。


  早就該這樣了!璟明偷偷的笑在心頭。

  在街道上,石獅領著璟明和保憲走著,黑牙則是把自己變的跟家貓差不多的體型趴在保憲頭上,走了一會,眾人(只有兩個才是人)來到璟明家附近的媽祖廟。


  「你不會是要跟我說你的上級是媽祖娘娘吧……」看著打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蓋在這兒的媽祖廟,璟明的嘴角抽蓄了幾下。


  要他跟媽祖鬥法,他寧可找流氓打架。


  保憲則若無其事的說「跟媽祖鬥阿?事情好像會很好玩的樣子。」黑牙則是打個哈欠繼續趴在保憲的頭上。


  石獅開口說「當然不是他本尊,又不是地基主和土地老兒隨處可見,台灣不知道有多少間媽祖廟,要是每間廟裡的都要請本尊,那還不跑到腿斷掉?裡面做主的是媽祖的仕女,在這負責記錄,然後再呈報給媽祖娘娘,娘娘帶著千里眼和順風耳在別的地方忙的不可開交呢。」


  聽到石獅著實的回答,璟明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不是本尊?那還好……」


  如果不是本尊那事情說不定還好辦,有了這樣的想法後,璟明等人就進了廟宇。裡面空蕩蕩的,只有幾個可能是廟裡的辦事在一旁坐在板凳翹著二郎腿看報紙或者聊天,見璟明等人進來也是眼睛瞄一下就繼續各做自己的事。


  看來一樓是辦事處,璟明等人就上了二樓,到了二樓才看到供俸媽祖的供桌。


  趁著沒人的時候,璟明趕緊捏了手訣,口唸請神咒。璟明收回石獅身上屬於自己的靈力後,說璟明現在是台灣最強道士排行榜的前五名也不為過,不過以保憲他們的水準來說,還是太嫩了。


  請神咒一唸完,從媽祖的雕像上開始冒出淡淡白光,媽祖的仕女就這樣被璟名給召了過來。


  看倒仕女現身,璟明一陣無言,因為仕女的打扮跟現代女生無異。耳環、嘻哈飾品,還染了一頭金髮,活脫脫像個不良少女。


  仙女可以染髮嗎?璟名疑惑著。


  媽祖的仕女一看到璟明開頭就問「是你這個小鬼叫我過來的?找老娘幹嘛?」


  聽到仕女毫不掩飾的口氣,璟明愣了一下。呃……這仕女說話的口氣還真……直接。


  仕女看到在璟明身邊的石獅,劈頭就是幾句刻薄話「你這隻沒用的石獅還愣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點回到石像身上?還要我拜託你是不是,搞不請楚狀況啊你。」


  保憲在旁看著,腦子裡想著「這八婆嘴巴還真毒,也難怪石獅會想造反。」


  接著仕女看到趴在保憲頭上睡覺的黑牙,驚說「你這沒用的石獅,竟然讓妖怪給進來了,你們守門是守假的嗎?還有兩位門神呢?死哪去了?」


  聽見仕女的吼叫,黑牙被吵醒了,剛好聽到這一段話,看也不看仕女一眼,嘴裡還說「死八婆。」保憲則在內心說「罵的好!」


  看見現場的火藥味越來越重,璟明咳了一聲轉移仕女的注意力,並用很客氣的口氣對仕女說「妳好,我們在路上碰見了這隻石獅……」之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


  聽璟明說完,仕女的臉就好像潑到大便般難看,指著石獅說「好哇!你吃我的住我的睡我的,只差沒穿我的,現在你還請外人來助威,想造反是不是?」


  在旁的保憲終於開口「從剛剛就一直聽到妳在吱吱歪歪,也難怪石獅會有這樣的舉動。」


  「你說什麼?竟敢罵老娘?我可是媽祖娘娘身旁的仕女,你這人類竟然敢對我不敬?」聽到保憲譏諷的話,仕女氣到七竅冒煙。


  保憲繼續笑說「媽祖身旁的仕女好了不起嗎?妳現在又不在媽祖身旁,還有,我帶妖怪進來又如何?大聖爺還不是猴精一個,地位卻高高在上,還有些神阿佛啊還不是讓妖怪跟在他們身邊當坐騎?別跟我說用佛法感化不會鬧事,其中有被佛法感化後還會去做怪的還不是被大聖爺給敲過幾棍?」


  看見仕女被自己堵到說不出話來保憲繼續說「還有阿,我家的黑牙不用佛法感化也不會鬧事,比你們那些坐騎乖太多了。」


  仕女說不過保憲,轉頭指向石獅怒說「你這石獅,守門期間給我打瞌睡,有時還跟隔壁的母獅嘻笑吵鬧,搞的鬼怪闖進來了都還不知道,還好兩位門神比你精明些,才沒讓鬼怪成功闖入,你上次險些釀成大禍我還沒跟你計較,現在卻換你來抱怨我?」


  聽見仕女如此強詞奪理,石獅也不顧不了對方是媽祖身旁的仕女了,開口罵說「妳真敢說啊,一堆大小雜物都叫我們弄,一堆跑腿也都是我們在跑,其他時間都是在看門,吃也吃幾顆你丟過來的小水果。而妳只要香火紀錄簿畫幾個圈就跑去跟媽祖娘娘報告,一去就是大把個月,也不知道去哪混了,大家心知肚明。」


  石獅一烙下狠話後,場面變的一發不可收拾。正當三人吵的火熱時,璟明突然對外作揖,並大喊「恭迎媽祖娘娘。」


  仕女聽到,不可置信的笑了一下「你少唬我了,你不知道媽祖娘娘很忙嗎?怎麼會來這個破爛的小廟。」


  正當仕女還在呵呵笑時,從二樓的天空外,隱約可看見七彩雲光朝著這裡過來,當然只有在場的人看見。等七彩雲光快到之時,仕女才認出那是媽祖娘娘的彩雲,立刻跪倒在地,大氣都不敢喘一個。保憲則一直不改原本的姿態,雙手環抱於胸前靠在牆上。


  等媽祖率領順風耳和千里眼降落在媽祖廟二樓時,見到璟明便說「請問這位小道友請我來有什麼事嗎?」


  小道友……。保憲聽到媽祖對璟明的稱呼,表面上沒什麼變,內心則是笑翻了。哈哈……堂堂一個大陰陽師現在卻被叫作小道友。


  璟明把此行的目的以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次。原來剛剛是保憲故意激怒仕女,好讓她轉移注意力在自己身上,璟明則是偷偷施了請神咒,請了正主兒過來。


  媽祖聽了璟明的描述之後說「原來是這樣,你說的可是事實?」


  此時在媽祖一旁的順風耳說「這位小兄弟說的事實,我剛剛遠遠就聽見這裡有吵鬧聲。」


  千里眼附和說「我也是遠遠的就看到那邊的男人還有這隻石獅以及仕女在這邊起爭執。」


  媽祖點頭說「既然有順風耳和千里眼擔保,那我可以相信小道友的話了,如兒的事我多少也聽過一些,現在造成你們的不便之處是我的管教不當,請你看在我的份上原諒她好嗎?如兒去的早,上輩子又有修福德,這才讓我選來當仕女。」


  沒想到媽祖竟然放下身階,請自己原諒仕女,璟明揮著手趕忙說「不敢,不敢。我們此行是要來幫石獅的,只是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最後還得麻煩娘娘您,我們在這邊撒野,應該是我們要求您原諒才對。」


  媽祖微笑說「小道友太客氣了,如兒,還不快謝謝人家。」


  聽到娘娘下令了,縱使自己心裡千百般個不願意,還是得忍氣吞聲說「謝謝小道友的寬宏大量,小女子沒齒難忘。」


  之後媽祖處理完石獅的事後便又搭著彩雲離去,石獅也很開心的留在廟裡,仕女卻因為媽祖說以後會派千里眼和順風耳常來這裡巡視而頭痛起來,至於璟明等人……為了不再惹事上身早就溜了。


  回家的路上,兩人一直聊著剛剛的事。


  「沒想到你真把媽祖給請來,連我都嚇了一跳。」


  「呵呵!心誠則靈嘛,比泰山府君好請多了。」


  「你啊……對了!我說璟明啊,你幾時買新電腦?」保憲到現在還惦記著自己的電腦。


  璟明微笑說「這個嘛……我不知道耶!」


  保憲終於知道,為什麼珀雅總是會朝璟明比中指,因為他現在的中指也對著璟明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