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年了!晴明大人,我們等了您1002年了,您終於降世了。」在不知名的殿堂,裡面幾盞燭光飄逸反而更能襯托出殿堂的昏暗。數名身著白色狩衣的祭司看著自己跟其他人占卜的結果,在對照預言內容,令人最高興的事已經降臨在這世上了,彷彿人生似乎再也沒比這件事重要了。 

****

  烈日當頭,一名穿著鬆垮的牛仔褲、運動休閒衫,長相清秀的男子,或者該用美麗來形容他比較恰當,此男子看去不過十七歲左右,他正瞪著蹲在他面前抽菸的男子。


   「喂!我有個疑問,為什麼你總是喜歡蹲著抽菸?」清秀……‧不,美麗男子面無表情的提出疑問。 


  「你不覺得這邊很詩情畫意嗎?」吸菸男子痞痞的回答順便彈掉手中的菸灰。


   美麗男子不信有其事繼續追問:「詩情畫意!?你知不知道你現在蹲著的地方叫作高雄市?你知不知道你現在蹲在大馬邊?你知不知道旁邊的路人都在看你?你知不知道你臉皮有多厚?」。


   吸菸男子彷彿沒聽到最後一句話般:「小橋、流水、人家。」。


   美麗男子無力的問:「小橋?」。


   吸菸男子比了比旁邊的水溝蓋。 


  「流水?」。


   吸菸男子比了比旁邊由水管排放出來的廢水。 


  「人家?」。美麗男子已經知道答案了。


   吸菸男子比了比自己。 


  「你這腦殘給我去死!」


  在一家小小的拉麵店裡,門外掛著─ 「休息中」的門牌,只是裡面……


    「看你吃東西,連鬼都感到噁心……」吸菸男子看著美麗男子面前的拉麵。只見碗裡紅通通的一片,更甚之碗裏還浮著數根朝天椒。美麗男子面帶微笑吃著這家店為他特製的「真‧地獄拉麵」。毫不留情的把一根根的朝天椒吃進嘴裡,享受完了開胃菜便開始狂掃碗中的拉麵。


  「真搞不懂你的胃是怎麼撐過來的。」吸菸男子看著自己那碗剛端上來的豚骨拉麵,可能是受到美麗男子的影響,這麵吃起來竟然也有點辣。


  「我說珀雅,你又不是第一天坐在我面前吃東西,怎還會不習慣呢?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不吃辣就渾身不對勁。」語畢便把碗裡的湯一滴不流的倒進嘴裡。〈好孩子別學,胃藥不是神丹妙藥〉


  璟明和珀雅兩人目前身在常來的拉麵店,此時是休息時間所以半個客人也沒有。吃完了麵兩人就在料理台前繼續平常的胡鬧。


  「哈哈!當初憬明要我做這碗拉麵時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看著眼前的小姐臉不紅氣不喘把那碗麵吃掉時我還以為我見鬼了,哈哈!」說這番話的是麵店老闆,由於是店裡的休息時間,加上沒事情要弄老闆便和兩位熟客一起胡鬧。


  「你當初要是知道那個舌頭沒感覺的『小姐』是個男的你可能會更吃驚。」珀雅點了一根菸並再拿一根給老闆。


  「哈哈!的確。」老闆接過珀雅遞過來的香菸順手點起來。


  「說這什麼話。」憬明看著正在「無菸餐廳」抽煙的老闆一邊剔牙一邊搭話「誰叫我爸是個美男子?誰叫我媽是模特兒?兩著的精華結合在一起就是鄭憬明我啦。」


  看著正在破壞自己形象的憬明,珀雅好沒氣的道「你有沒有身為美女的自覺啊?」


  「沒有!順帶一提,我是男的。」語畢便把牙籤丟入垃圾桶。


  珀雅吐出一菸圈並說「你只有正面胸部可以證明你是男的,背影看起來根本就是女的,在學校裡你可是男女雙方勢力都有愛慕者,小心哪天你這副模樣被他們看見了可是會害他們心中的完美形象破脆,到時你就罪孽深重了,為了減輕罪孽你介紹一個給我吧!」


  看著一臉邪笑的珀雅,璟明投以鄙視的眼神「白痴……,你知不知道你頭上寫著"曠男怨念"四個大字,難怪到現在還沒有女友,早跟你說過去把你的絡腮鬍跟你的雜亂的鬍渣做整理你就不聽,怪我囉?」。


  「你知不知道有市面上有種餅乾?」迫雅突然露出微笑的問著。


  「什麼鬼?」怎麼突然問起餅乾的事?璟明不解的看著迫雅。


  「原味覺醒,我保持我最原味的外表有錯嗎?」魄雅不以為意的說著並熄掉手中的香菸。


  「原你狗屎,我要先回家了,你也給我快點上線,沒忘記昨天那隻BOSS吧?」憬明說完便把自己和珀雅的麵錢給付了。


  「那當然,昨天只看到一眼就維修了,今天非把它吃下來不可。你也快點回去吧,別在路上又被怪人搭訕。」


  璟明敬了一根中指給珀雅說「你去死」


  高雄市的夜空看不到星星,只好以家家戶戶的窗口裡透出的燈光取代之,只是現在夜已深,家家戶戶幾乎都熄燈就寢了,當然也是有少數例外的……  


  「珀雅,你給我好好擋住它,我要放大絕了。」憬明迅速的在鍵盤敲打出這列文字並且按下快捷鍵,心裡想「二十張天地符加上稀有水系結晶十顆還真是下夠了血本,希望這隻大鳥BOSS身上的東西不錯。」一邊想著並隨時注意珀雅的情況。


  此時電腦畫面裡,身著重甲的珀雅以及隊伍裡的戰友們正努力纏著一隻火焰鳥,旁邊的祭司群不斷地為前線的戰士施予輔助性魔法並恢復血量,戰鬥畫面除了激烈還是激烈。


  在畫面的其中一角,一名穿著茶色長袍的女子對著火焰鳥舉著手,張開手掌五指朝上並口中念念有詞,隨著女子的動作,女子的手掌慢慢地凝聚一團淡藍色的光團並且有擴張的趨勢。


  「吼~死璟明你是好了沒?還要多久?」珀雅的角色吃力的舞動手中大刀再火焰鳥的身上砍了一記並順手揮掉旁邊的小怪,讓一旁的祭司群壓力大減。旁邊的戰友們看到迫雅英勇的樣子頓時信心大增,士氣提升不少。


  「再七秒,怎了?撐不住啦?我的戰士老公。」璟明一點也不緊張並輕鬆的給了答覆。


  「七秒?這次怎麼比較久,叫我老公的代價可是很高的。」珀雅一邊注意BOSS的動向一邊和璟明聊了起來。


  「三秒。嘿嘿!」憬明已經知道結果了。


  「兩秒,哼哼,時間到!掰掰。」隨著珀雅打出來的字出現,憬明手中的光團也做出了反應。


  「看我的銀色世界。」只見畫面場景隨著光團的展開而變成雪地的世界,火焰鳥彷彿怕自己身上的火焰會玷汙這一片炫麗的白而自動消失。


  火焰鳥消失的那一刻,除了憬明和珀雅以外的所有隊員,因為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爆出了歡呼聲「唷呼!我們贏啦!」類似的句子不斷出現在對話頻道上,畢竟他們是遊戲裡第一個剷除這隻變態BOSS的隊伍,激動程度可想而知。


  女子,也就是璟明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虛脫而跌坐了下來,坐著休息的她並沒有因為吃下BOOS而高興,在別的遊戲比這難纏的比比皆是。


  不理會眾人看著走向自己的珀雅「我方才有說叫我老公的代價可是很高的,哼哼。」說完便甩了甩手中的大刀。


  「你的代價就是我所用掉的二十張天地符和稀有結晶十顆,怎麼?嫌太低啊?那麼我就在你身上用掉十張天地符如何?」璟明從個人空間取出十張碧綠色的水晶符。


  「吃完主菜現在是上甜點的時間。」語畢便揮下手中大刀。「怎麼可能還給你時間唸咒?給我死來。」


  只可惜璟明的手腳更快,結界早已張開,看著被擋在結界外的大刀璟明笑著說「在你來之前我早就張開了結界,我坐下和取符的動作都是障眼法。」


  璟明好整以暇的站起來「我該用哪個術呢?」璟明戲弄著珀雅。


  「這該死的結界,拼上我結界破壞王的的名聲也要砍破它」說完便拿著大刀一陣狂劈。


  「他們兩個又開始了。」眾人們為了不被「戰火」波及到很識相的閃到邊邊去觀賞這場表演,只差沒拿出爆米花和可樂〈這是遊戲對吧?〉。


  「不過多虧他們,這次的吃王行動才能畫下完美的句點,雖然個性很像小孩子就是了……」戰士甲微笑的看著正在打架的兩人。


  「嗯啊,他們兩個默契好到不行,能力又變態,我還曾經在某論壇看到關於他們的討論呢。」戰士乙附合著並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正在抱走的珀雅。


  「哇阿!真的嗎,真的嗎?快說來聽聽」一名女祭司興奮的追問著。


  「咳咳,類似這款遊戲類型他們全都玩過了,根據可靠消息指出,他們玩任何遊戲都用真名,珀雅一定都玩近戰型的職業,璟明玩也都是法師類型職業而且都偏向法術攻擊,不過都當人妖」


  戰士乙撥了撥劉海繼續回答「每款遊戲都能玩出名聲,就像官網的排行榜前三名都有他們的名字,好像那些職業根本就是為他們設計的。」戰士乙滔滔不絕的把自己的情報一股腦兒說出來,講的好像再說自己一樣。


  正當眾人地嘰嘰喳喳討論正在打架的二人組,被當作討論重點的兩人之間的打鬥似乎畫下句號了。


  「吼,我不跟你打了,用天地符建的結界根本砍不破,刀子的耐久度一直下降。」珀雅氣憤的把刀收回刀銷裡並用遊戲功能對璟明作了個鬼臉。


  「你還該感謝我呢,要不是我,你那『結界破壞王』的稱呼是怎麼來的?遊戲中除了我的結界誰的結界經的起你『輕輕』敲三下?」


  「我懶的跟你吵,我要下線了,這個是剛剛從王身上掉下來的法袍,給你吧。」遞給璟名剛剛所掉下來的寶物便匆匆的下線了。


  時間不晚了我也該下線了,這法袍還不賴,改天用它來試試珀雅的刀。璟明收起法袍跟工會成員們說聲晚安傳回城鎮後也結束了遊戲。

  「肚子真餓,冰箱不知道有沒有啥吃的。」璟明下樓走向廚房從櫃子裡找到唯一一碗泡麵,當然是辣的〈睡前別吃泡麵……尤其是辣的〉,看著眼前的泡麵和剩下半包的朝天椒〈小朋友別學憬明……胃會壞掉〉,正當璟明準備掃掉面前的宵夜時家裡的電話很不識相響了起來。


  「真是的,是誰在這個時候打來啊。」璟明嘴巴咕嚨著但還是跑去接電話。


  「你好,請問找哪位?」心中不爽的情緒就算實體化但聲音還是得裝的有禮貌點。


  「小明啊,我老媽啦,公司送了我兩張機票,說到這個我就氣,明明知道我有一堆通告還送我兩張機票,分明就是要氣我$#*@%……」璟明的老媽抱怨抱上癮了,一下子說公司的不是,一下指責自己的老公很忙,都沒時間陪她,連帶的連她老公的公司也給罵了進去,聽的璟明冷汗直流。


  他這個老媽什麼都好,就是很愛說八卦這件事,璟明至今仍感到很無力。


  璟名為了不讓老媽繼續強姦自己的耳朵便問說「妳人在外面請注重妳的形像,還有生氣是會長皺紋的,你剛剛說機票怎麼了?」


  璟明很有技巧的把話題拉回來。開玩笑,當他的兒子十七年可不是當假的,模特兒最在意的就是"形像"和"美貌"兩點,可見璟明不在意形象的個性是遺傳到老爸。


  「你不說機票我都忘了,總之就是我們兩老都沒時間去,看你要不要跟珀雅,你們不是很要好嗎〈好到剛剛在遊戲裡互扁〉?一起去玩啊。地點是在日本關西,我明天就把機票寄回去,就這樣了,掰掰。」話才一說完璟明的老媽便把電話給掛掉了。


  「喂!喂?……我都還沒說耶。」璟明對這個老媽實在感到很無力,按下電話的播號鍵並輸入珀雅的電話號碼。


  「死了沒?還沒死就給我答話」電話一接通璟明便是一句平常的招呼語。


  「三小啦,正好眠的時候打來亂喔。」不是剛下線?怎這傢伙這麼快就入睡了?


  「我這裡有兩張前往日本關西的機票,暑假你不是嫌無聊嗎,要不要去?」


  「日本啊……好阿,我睡覺先。」


  「睡死你這畜生,我要去吃宵夜了。」說到宵夜……泡麵……啊!?我的泡麵爛了,給我去死!一場鬧劇在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