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煩意亂的拿著換洗衣服來到浴室,腦袋裡都是想想的事,式神跟人家搞什麼駭客攻防站嘛,實在是有夠奇怪的,老爹的式神比他正常多了。


  我們家的宗教信仰很奇怪,感覺道佛都掺在一起,亂七八糟的,你可以在我家看到四面佛、風神雷神、觀音菩薩以及一些說不出名字的神像。


  小時候,我曾經問過老爹,我們家的宗教信仰是什麼,老爹好像是說什麼「陰陽道」的,什麼東東啊……


  老爸又跟我解釋說,陰陽道其實是中國古老的道教,傳到日本後,慢慢的轉行,成為日本專屬的信仰,還很得意的說他是「土御門」裡的長老,什麼跟什麼啊……「土御門」又是什麼鬼?


  撇開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說,我那對父母真的是很神秘,有事沒事常常跑去日本,問他們去日本作啥兩人也都笑而不達。


  明明兩人都沒有工作,卻有大把大把鈔票來給他們揮霍,竟然還請的起女傭。每次在學校寫個人資料,只要寫到父母的職業和家裡的信仰,總是讓我很頭痛。


  有一天,父母心血來潮,把女傭丟在家裡,帶著我一起去了日本,沒出國玩過的我當然是HIGH翻天,父母好像說是要去京都,京都我知道,日本古都咩,雖然我比較想去北海道,不過能去日本玩我就該偷笑了。


  坐了大半天的飛機,在轉坐日本的電車,終於來到京都。一出車站,父母就帶著我到處東鑽西鑽,似乎非常了解這裡的道路,難道他們每次來日本都是來京都?


  事實證明我的推想是對的,沒一會,父母就帶著我來到一家廟前,父母糾正我那不是廟,而稱作「神社」。


  看著旁邊的石碑上寫著「安倍晴明神社」,心裡很納悶的想說「安倍晴明是哪尊神啊?」家裡太多奇怪的神佛像,讓我誤以為「安倍晴明」是哪尊神仙。


  父母笑笑的對我解釋,「安倍晴明」不是什麼神佛,而是以前的一個傳奇人物,就跟關公一樣。


  哇!那他一定很偉大囉,死後人們還會為他蓋一座廟……神社。


  接著父母就帶我進去裡面到處參觀,參觀完畢,倆人帶著我直接進了神社的辦事處,跟裡面的人哈啦起來了,氣氛很歡樂,還向他們介紹自己的兒子。


  看著父母說著流利的日語,我卻一句都沒聽懂,我感到無聊,便跟父母說我要在外面玩,父母吩咐我只能在神社裡走動,而且不要亂碰神社裡的東西,我答應後便一溜煙的跑去外面,裡面好悶啊!


  於是我便一個人到處走走晃晃,晃著晃著,來到一個小屋前,裡面的人穿著奇怪的衣服,樣式很老舊。


  嗯……我好像在什麼地方看過這種衣服呢,想不起來,算了,拉倒。


  接著我開始看小屋前擺放的東西,每樣都很奇怪,五角木牌,上面畫個星星(我小時候並不知道五芒星這玩意兒),還有紙扇,上面寫著「晴明神社」,每樣都好奇怪。


  看著看著,老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到我背後,突然開口說「兒子啊,這個是叫作『御守』的護身符,有保護你交通安全的,有保佑學業的,也有愛情的……咳咳,你現在才國小,愛情應該不需要。你想要哪個?爸爸買給你。」


  我看來看去,最後還是挑了那個保佑學業的,學生咩……


  接著父母又帶我去某處深山裡,裡面有一座……宮殿?這種老式的高大建築,外表看起來非常氣派,不是宮殿你跟我說是什麼?


  進去裡面,左拐右彎,來到一個很大的房間,裡面非常的寬敞,至少有我家的三倍大,我整個人愣在那邊,父母則牽著我,怕我亂跑迷路。


  過沒多久,一個老人在一個年輕人的帶領下出現在我們面前,接著還陸續出現飯菜、酒和果汁之類的擺放在我們面前,已經餓很久的我開始吃著眼前的東西。


  母親卻往我的頭上敲下去說「你這餓死鬼投胎,給我有吃相一點。」


  坐在父母對面的老人笑笑的跟母親說了幾句話,母親也就不管我了,雖然我聽不懂,不過內容大概是「沒關係。」之類的。


  接著我就顧自己吃,父母則顧著和那位老人聊天,我吃完後,立刻就有大姊姊幫我幫我盛飯,拿吃的過來,直到我心滿意足為止。


  吃飽後,看著父母他們還在聊,我就自己在房間亂逛,逛到陽台後,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陽台很大,視野很廣,請原諒我,我只會用「人間仙境」來形容。


  從開始到離開那段時間,我一直看著眼前的美景發呆。


  回到家後,我開始接受老爹的特訓,開始傳授我「陰陽道」,要我學占星、卜卦、方位,更甚之要我熟背「易經」、畫符。


  每次放長假就帶著我到日本深山裡的那座宮殿,說啥那邊靈氣充足,要幫助我吸收天地靈氣為己用,要我在瀑布下打坐,讓我定心。


  這樣的修行,持續到我高二,由於我要拼學業,老爹說暫停修行,先把自己的學業顧好要緊,天曉的這段時間時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以前不但要拼學業,在家更要修行,老爹說什麼國小國中的功課很簡單,不會影響到修行,狗屁不通啊!


  有一天,我在書裡看到「式神」這麼名詞的存在,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去找了所有有關於「式神」的資料。發現還滿好玩的,於是我去請教老爸。


  「式神?你是說小彤?」說著還用手指了一下家裡的女傭……


  不是吧!打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這位女傭就一直在我家,現在你跟我說她是「式神」?


  「你不會看不出來吧……除了非人還有誰可以永遠保持不變的外觀,你修行都修到哪去啦?」說真的,我當場很想痛扁我老爹一頓,給他吃頓「粗飽」。


  老爹戲弄了我一下,就開始傳授我式神的召喚以及相關知識,接著我就自己嘗試著招喚式神。於是便去院子裡折了支樹枝,開始照著老爸教我的方法進行召喚。


  過了十分鐘……樹枝依舊是樹枝,靜靜的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怎麼會這樣!?過程沒出錯啊。接著我聽到老爹那個幸災樂禍的聲音「兒子啊,想招喚大自然的精靈是要有足夠的靈力的,你的靈力只能算是一杯水,想招喚大自然的精靈,你至少要有一水桶的靈力才夠啊。」話說完就在旁邊,瞇著眼睛帶著笑容看著我。


  你……你歧視我,好樣的,大自然的精靈不行是吧,那人工的呢?人工的東西可以招喚吧?我記得「陰陽師」一書有記載,晴明好像曾經拿膜拜過雕像來當式神,或許……


  於是我把視線放在旁邊的幾尊雕像。


  「用雕像啊?不錯嘛,腦筋轉的滿快的,可惜被膜拜過雕像連我都搞不定了,你可以試試看」老爹用討人厭的口氣戲弄我。


  這也不行?想來想去,於是想起胸前的護身符,那是我國小時候,老爹在晴明神社買給我的,雖說御守使用滿一年就要燒掉,但我沒這麼做,感覺滿可惜的。


  除了洗澡會取下之外,幾乎全年二十四小時都帶在身上,用充滿我氣息的東西來召喚這總行了吧。


  於是我把裡面的符紙取出來,剪成小人的形狀,開始嘗試著對紙人進行召喚。有感覺了,有感覺了……YA!被我召喚出來了。


  看著站在眼前的式神,慢慢地睜開眼睛,我高興到手舞足蹈。這個式神要叫什麼名字呢,我想了一下便決定叫他「想想」。


  因為我想了很久才想到要用護身符來進行召喚式神的儀式,就這樣,我家多了一個叫做「想想」的式神成員。


  有次我還帶了班上的女同學回家看想想,沒想到我同學只喊了聲「好可愛」就把想想給撲倒了……


  好羨慕……我也想被撲倒啊,泣!


  我和想想過著還算是正常的生活,直到我發現他一個致命缺點,他什麼都不懂……就像是有十六歲的智慧,常識跟知識卻跟剛出生的嬰兒一樣。


  我開始回想老爹跟我說明式神的相關知識……「
如果召喚的式神,他前身如果是人工的東西,他的智慧必須由你灌輸給他……」


  完蛋了……漏掉這一個重要步驟,又不能把他打回原形,雖然不會有事,但我下不了手,完了完了,這下該如何是好?


  直到擠破頭,我還是想不出辦法,於是我去請教家裡的女傭,也就是老爹的式神。她笑笑的對我說「呵呵,不會的可以教啊。」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不會就學嘛,這麼簡單的答案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嘗試著教導我的式神,過了幾天……


  「我受不了啦!我沒那個耐心,小彤,你幫我照料想想吧,我要去看書了。」說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後,我就開始作著自己的事了。


  只見小彤無奈的笑笑,便帶領著想想,去熟悉家裡的一切,並教導他做家事,幾天後,我發現她學的還有模有樣的,不但會做家事,還會弄飯給我吃,只是都是麵包配牛奶就是了……


  看想想有如此成長,我也很放心的把他放丟給小彤去教導(式神跟寵物一樣要有耐心……),我就一直守著我的本份,當個正常學生(除了讀書就是吃喝玩樂拉撒睡),這樣的情形維持了一段時間。


  有天晚上,我正在玩電腦玩的正瘋狂,不知為什麼,螢幕突然變成黑的,主機也不運轉了,我的思想跟著當機。


  那個喊到天價的寶物,只要滑鼠點一下,我就是他的主人了……


  扭轉僵硬的脖子,剛好看到想想還在拔其他的插頭。我氣……氣到渾身發抖,於是便起身走過去痛扁他一頓。


  你不知道那個寶物是我要送給網婆的嗎?你拔!你還給我拔!拿出打火機,假勢要把他給燒了。看到他嚇出眼淚,我才收手。


  接下來的幾天我氣到不想跟他說話,甚至不理他。又隔了好幾天,我放學回到家,來到房間,只見想想坐在我的電腦桌前,那個連電視遙控器都不會按的想想坐在我電腦桌前……可怕的是電腦還是開著的。


  我立刻把他推倒一旁,開始檢查我的電腦是不是成了賽馬場,檢查了一些重要東西,我鬆了一口氣,還好沒事。沒想到想想會用電腦了呢,進步真快,不過我還是有點放不下心,跟他說以後要用電腦得經過我的同意。


  隔天上學,我怕想想偷用,於是我把power的開關給關了,以免他亂搞。後來事實證明我這樣作,對想想是無效的,因為我發現想想竟然會寫程式!?而且還頗有心得。太棒了,以後學校的程式作業都交給想想就好。


  想想的確會幫我寫程式作業,不過日子一久,他竟然擺起架子,要他幫我寫程式可以,不過以後電腦他要自由使用。


  太過份了吧!你主人還是我主人?我當然不理他,沒想到他竟然說「如果你程式設計那一科想被當的話。」


  威脅!你竟然威脅我!太過分了!跟他吵了一下,我輸了……程式設計這科目的學分很難拿到,我現在是敏感的高二生,已經在準備升學考了。


   電腦和升學,我很沒種的選擇了升學。就這樣,想想的地位越來越高,現在已經快和我平起平坐了。接著他又跑去當駭客……你是式神,跟人家當什麼駭客啊……我快哭了。


  這種奇怪的式神,大概只有我家這一尊而已。


  我關掉水龍頭,把身體擦乾後換上換洗的衣物,走回房間準備就寢,只是房門一打開,就聽見想想在說「唉……高手都在哪裡呢?」還嘆了一口氣。


  「我不是叫你關掉嗎……」我握著拳頭,手指關節喀啦的響著。


  「呃……你只說你就寢時不想聽任何聲音的……沒叫我關掉。」還狡辯?


  「一樣!納命來!」我衝了上去。


  「嗄嗄!你犯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