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上的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我叫學業進步。當我睜開眼睛,小碎就在我面前亂跳,還指著我說:「從今天開始,你就叫『想想』」


  一臉高興的表情,好像是中了樂透一般。呃……我是最近才知道樂透這個名詞的,我不知道這兩個字代表什麼,只知道手上紙片上的號碼,跟電視裡或報紙上的號碼,其中幾個號碼相同的話,人類就會很高興,真搞不懂那有什麼好樂的,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還有,別擅自決定我的名字!


  初到這世上,對一切都很陌生,那時候我的腦袋裡只有要伺候我那個笨蛋主子這樣的念頭,會這樣子都要怪小碎,誰叫他在招喚我的同時,沒有把關於這世上的一些常識灌輸到我腦袋裡,這是招喚式神最重要的事吧!我那個笨蛋主子竟然會忘掉,功力還差他老爹一大截呢。 (有關於式神的召喚請看陰陽界第四章)


  剛開始,我每天都得伺候笨蛋主子,幫他把亂丟的衣服襪子丟進洗衣機,幫他鋪床掃地,還好有他老爹的式神教我,不然我可能花一整天都找不到洗衣機,別說找了,可能連那個四四方方乳白色的長柱體就是洗衣機我都不知道。


  除此之外,我還得幫他顧三餐,免得他餓死在家裡,這樣就太說不過去了,所以我只好出門去買,理所當然爾,我在外面迷路了……還是他老爹的式神找到我,帶我回來的,說到這,小碎他老爹的式神對我還真好。嗯……心裡默默的感謝一下。


  更誇張的是,有一次小碎帶他朋友來玩,嗯……好像是母的吧,看到我說了聲:「哇!好可愛。」然後就撲過來了,還用她的臉頰對著我的連磨磨蹭蹭的。


  她身上的味道好噁心……好像是一種叫做香水的東西,真搞不懂為什麼人類喜歡把那噁心的東西噴在上面,現在想起來頭皮還會發麻。


  那種滲了太多人工的東西有什麼好的呢?我還比較喜歡檀香的味道,或者是草地的味道,比香水高檔太多了。


  這種奇奇怪怪的日子一直持續下去,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小碎在玩人類稱之為「電腦」的東西,我便湊過去看。


  看了一下,咦!?這不是跟電視一樣嗎?四四方方,裡面會有怪東西亂動的那種,拿個長條體對它按一下,那個會亂動的怪東西就會不見,會換成更奇怪的東西,那個還滿好玩的。


  有一次我就拿那個長條體對電視按,按了幾下之後,被小碎看到,他很生氣的跑過來,搶走我手上的那個長條體,罵我幾句,就開始對著電視猛按。奇怪?你能按我就不能按?人類真的好奇怪。


  當時只見小碎很專注的在螢幕前,右手握著滑鼠,左手放在鍵盤上,只見螢幕上有隻小人跑來跑去,跳來跳去。不知道為什麼,連我都跟著專注起來,這是一種束縛咒嗎?


   不行,我要快點脫離這種束縛,要是我出了什麼事,可就沒人……沒式神伺候這位天真無邪帶點呆的主子了。


  我趕緊閉上眼睛,想說不要看就沒事了,卻擋不住旁邊兩顆喇叭的魔音傳腦,我立刻用手指堵住耳朵,結果喇巴聲音太大,沒用啊啊啊啊!


  此時我突然想起小碎他老爹的式神跟我說過,像類似這種東西,都有一條稱之為「插頭」的線,只要把插頭從插座拔出來,這東西就不會動了。


  於是我半睜著眼睛,手捂著耳朵,開始尋找電腦的插頭,沒想到這房間的插頭這麼多……到底是哪個……不管了,二一添作五,全拔了!


  當我把所有插頭拔掉後,那台電腦真的不會動了。看它不動了,我總算鬆了一口氣,這下我就不會被它束縛了。


  咦!?小碎怎麼全身發抖?難道是感冒著涼了?這可不行,我得去拿見外套批在他身上才行。阿勒?他怎麼站起來了,感冒要多休息才行啊。嗚嚕?怎麼朝我走過來了?


  「主子,你身體不舒服要多休息才行,去床上躺……哇哇嗄嗄,你怎麼打我?嗚……主子,不能用火燒啦!」我是做錯了什麼嗎?小碎竟然氣成這樣。


  之後小碎好幾天都不理我,讓我感到好難過,主子……我做錯了什麼你跟我明講好嗎?


  後來是小碎他老爹的式神跟我講,當時小碎正在玩一種叫做電腦網路遊戲的東西,跟我說明了一切,我才知道我犯了什麼錯,原來是我害他沒撿寶物,這……什麼跟什麼啊!那種東西有什麼好難過的,人類真的好奇怪。


  為了不再讓小碎這麼難過(也不讓自己難過),我決定幫他把寶物撿回來,不過我沒碰過電腦這種東西呢……這下可難倒我了,於是我去請教小碎他老爹的式神,他也很有耐心的教我,並丟了一些書給我看,據說都是小碎他老爹的書,於是我一頭栽入電腦的世界。


  打開小碎他老爹的式神所說的網路遊戲,我笨拙的使用滑鼠和鍵盤,小碎他老爹的式神在旁指導我,他在忙的時候我就自己看書自修。


  剛開始時我還懂的克制自己不被電腦「束縛」,但到後面,漸漸的,我發現電腦真是個好物,幾乎無所不能、無所不知,只是越來越難克制自己,乾脆就讓它束縛吧,反正我又不會死。


  起初小碎看到我坐在電腦前,他很吃驚的把我從椅子上推開,立刻檢查電腦有沒有壞掉,看小碎東按西點的,我也很怕自己不小心點了什麼不該點的東西。


  等小碎檢查完畢,他呼了一口氣跟我說:「下次要用電腦要跟我說一下,幸好這次沒怎樣,有個意外的話你就慘了!


  呼……幸好沒事,如果遇到小碎剛好在上學的時段那我該怎麼辦?電話我不會用耶……到時候我想用電腦怎麼通知他?此時一個邪惡的念頭爬上我的心頭,偷偷用……。


  隔天我想打開電腦時,我發現我按下電源鈕竟然不會動!?請小碎他老爹的式神來幫我看一下,他也不懂,他還跟我說他只會開機、關機和玩一些小遊戲而已,電腦不動的難題,不是他的現在的能力可以處裡的。


  可恨啊……我只好自己一邊翻書一邊尋找問題所在,找了老半天,原來是小碎把電腦power的開關給關起來了。


  我開!搞定!繼續昨天未完成的事,不過今天得注意時間,小碎回家前就得把電腦關閉,不然明天他可能會把電源線的插頭給帶去學校……。


  就這樣,我每天都等小碎出門再偷偷使用,直到他放學前就把電腦關閉,日復一日,我剛剛說了,電腦真的是個很好用的東西,有一天我在逛論壇的時候,在其中的一個版面有人談到寫程式的問題,這個我就有疑問了,於是我發了一篇文章。


  「程式可以自己寫?我怎麼不知道?」程式我知道是什麼,不知道的是怎麼「寫」。


  路人甲回覆:「孩子,你在說什麼傻話,程式當然可以自己寫,不然其他那些程式是怎麼來的呢?」


  路人乙回覆:「喏!這個連結給你,裡面有相關介紹及基本教學,你想學的話建議從VB學起,那是最基礎的。」


  發了兩天才兩個人回覆……不過都是滿有用的消息呢,就這樣,我就照著教學,一步一步的學習寫程式,寫著寫著,竟然寫出興趣來了。


  只是打幾串字,就會有這樣的結果。就這樣,我每天都在寫程式,而且寫的難度越來越高,寫出來的東西也越來越有水準,現在小碎都不反對我用電腦了,因為我已經算是進階使用者了,更何況,他學校有關於寫程式的作業都是我幫他搞定的……電腦不給我用?想被當是不是?


  寫程式之餘,我還會上網去吸收電腦相關的知識,有一天我看到了「駭客」這個名詞,覺得還滿好奇的,查了一下,答案還挺讓我滿意的,況且跟寫程式有關,於是我開始學習有關於「駭客」的知識。


  日子一久,我體會到,駭客其實不像人人說的那樣,只會入侵搞破壞和竊取資料,其實真正的駭客會搞入侵沒錯,可是他會幫你找漏洞,還會很好心的告訴你漏洞在哪,讓你自己去修補。


  所以我對駭客有莫名的狂熱,幾乎電腦一打開就是學當駭客,日子一久,我的手段也越來越高明,被我駭過的網站不計其數,搞的我想去參加國際駭客攻防戰,只有幾個人攻防戰根本不好玩,很難有高手,就算有,根本也不刺激。


  現在電腦裡頭還養著好幾隻病毒呢,這每一隻病毒都是我寫出來的,想到時,我就會丟一隻過去對方的電腦裡面,讓對方買新電腦,你說我惡毒?對阿,當初那個天真無邪的我早就消失個無影無蹤了。


  「哀……高手都在哪裡呢?」獨孤求敗的心情誰能了解啊……


  此時房間的門打開了,只見小碎穿著居家便服,頭髮微濕,頭暴青筋。


  糟糕……我有股不祥預感。


  「我不是叫你關掉嗎……」小碎的手指關節喀啦作響。


  「呃……你只說你就寢時不想聽到任何聲音的……沒叫我關掉。」


  「一樣!納命來!」


  「嗄嗄!你犯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