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李太太啊,怎麼最近幾天都沒看到你家添財啊?上哪兒啦?」鄰居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受到我的「侵擾」了,紛紛前來詢問我媽是怎麼回事。


  「喔呵呵呵,自從我帶他去漫畫店租漫畫啊,他最近整個人心思都在漫畫上,根本不想出家門一步,沒想到要治這野小子還真簡單。不說這個了,你知道菜市場裡那個賣魚的那個老王嗎?聽說他省吃儉用的存了一筆錢,昨天買條項鍊送給他太太,你沒看到他太太昨天笑容滿面,我羨慕死了,不像我家那死鬼……」以上是十幾年前的版本。


*******************************************

  「我說李太太啊,你家那個『宅男』交女朋友了沒啊?如果沒的話我可以較紹幾個給他認識一下。」有這種鄰居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居然會關心我的姻緣大事。


  「唉……,這孩子整天坐在電腦前,叫也叫不動,罵也罵不聽,他今年生日我還特地買了台機車給他,希望他多往外跑些,結果卻變成我的買菜車。不說這個了,你知道菜市場裡那個賣魚的老王嗎?聽說他在外面包二奶耶,他太太知道後大哭大鬧的,昨天還提出離婚兩人大吵了一架,不知道我家那個死鬼……」這是今日的版本。


  我叫李添財,很平凡無奇的名字卻帶著濃厚的台灣古早味,當初我也想不懂我爸媽為何給我取這樣的名字,不過這些都已經無關緊要,我現在只關心「動畫」、「漫畫」和「遊戲」而已。


  隨著時代的變遷,當初的「七龍珠」、「小叮噹」畫到現在的「死亡筆記本」和「TSUBASA翼」,這些都是受到大眾喜愛的漫畫,再早之前的「火影忍者」和「海賊王」依然是人氣不減。


  接著便是許多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更是讓我著迷,時間一到就坐在電視機前欣賞那些動畫,就算是重播我也是會準時收看。


  如果把電腦比喻為「鴉片」,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過分,想看什麼漫畫動畫網路上隨時都可以下載來看,加上一個接著一個的線上遊戲,讓我對程式語言所架構出來的虛擬世界欲罷不能,整天無所事事就是坐在電腦前看動畫、看漫畫和玩online game。


  如上面所說,是的,我就是現在整天呆在家裡懶的出門的人,老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的人,別人稱我為「宅男」我也懶的去反駁,對方說的或許是事實,那又怎樣呢?我現在只關心還沒下載好的「薔薇少女」動畫。順帶一提,我現在是準備上大學的新生,我能考上這所風評不錯的私立大學連我自己也頗為意外,更別說當時聽到這消息下巴差點闔不起來的爹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