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李添財,很平凡無奇的名字卻帶著濃厚的台灣古早味,當初我也想不懂我爸媽為何給我取這樣的名字,雖說我是在鄉下長大但我以後我也是會到都市去生活的好嗎?這樣我怎麼把妹啊我。想起把妹的時候跟對方說「同學你好我叫李添財,有這個榮幸跟妳做個朋友嗎?」對方一定會對我說「你叫李天才?可是我感覺你好像笨笨的耶。」光是這樣的想像就讓我想把妹的時候望之卻步,至今仍沒出手過。


  如上面所說我是在鄉下土生土長,小時後的我只能用「野」來形容我,舉凡到隔壁鄰居的院子偷摘龍眼、拿著棍子玩戰爭遊戲打進別人家裡或者在別人家門口玩火,搞的我住家附近的鄰居雞犬不寧,住在附近的無一不認識我。雖然每次下場都是被老媽扁的很悽慘,我的「野」性卻只增不減,一直到了國小老媽想想再讓我這樣下去會很不得了,便想出了一個妙計,這妙計卻讓我步上「宅男」的不歸路。


  一年暑假,老媽帶我到附近的漫畫店,進店裡看到滿滿的書櫃上擺著滿滿的漫畫,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竟然看到老媽對著那些漫畫露出邪笑,老媽對著看似工讀生的人問道「你們這邊漫畫是怎麼租的?」


   工讀生先是看了看我在看了看我老媽,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請問是您要租的還是這個小弟弟?」


  「當然是我兒子,我這把年紀了還看什麼漫畫。」老媽好沒氣的回答著,希望我以後別漫畫看到跟這工讀生一樣笨才好,雖然11個月就會走路的兒子是很聰明啦。


  「喔喔,是這樣的,只要寫下您的基本資料和留下您的聯絡方式這樣就可以了。」工讀生微笑解說著註冊租號的過程並拿出一本資料夾要老媽填下資料。老媽飛快的把資料填完又問工讀生說「你們這邊如何付費?」


  「一本漫畫5元,彩色漫畫10元」工讀生接過老媽填好的資料並輸入電腦裡「請問你現在就要借了嗎?」


  「我可不可以先預付500元這樣以後我兒子就不用帶錢來租了?」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啊」


  得到工讀生肯定的答案只見老媽很豪邁的從錢包裡掏出500元往櫃檯一拍,大概是沒料到老媽會有如此動作所以工讀生嚇了一跳。我卻不知道這個簡單的交易只是一切命運的開端。


  「阿財,你去拿你想看的漫畫吧」完成交易老媽就讓我自個兒去挑漫畫。在書櫃裡來回穿梭著,我壓根兒不知道啥是「漫畫」,隨手拿起了一本名為「小叮噹」從第一頁翻了起來,隨著一頁一頁過去,我感覺我的靈魂慢慢的被漫畫抽離,這、這……沒想到漫畫是這麼精彩的東西,天哪!為什麼我現在才跟它相遇。


  「你要發呆到什麼時候,拿了就走了啊」老媽不耐煩的催促聲把我從漫畫拉回現實,「啊、喔,對吼……」於是我就拿了手上的「小叮噹」漫畫跟老媽回家。

  回到家跑回自己的房間,立刻翻到剛剛的頁數,開始了我的漫畫生涯,看著看著看到整個人都失了魂,沒想到不會動圖片和文字加起來的東西竟然是這麼有趣,我整個人欲罷不能,看完了又再看,等到翻膩了我便跑回剛剛的漫畫店拿了好幾本「小叮噹」回家。


  看著我又帶了好幾本跑回自己的房間,老媽知道,她已經得到她想要的效果了「就是這樣,這下子我看你就再也沒心思在外面『野』了」老媽翹著二郎腿看著電視心裡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